5.读书的好处初一作文400字
以前,我总是不爱看书,除了做作业就是玩。当我被难题困住时,才知道了书的重要性。
在我二年级时,我一点儿都不爱看书。一天,当我在做回家作业时,被一道难题难住了。当我不知所措时,才刚刚想起了天天伴随在我身边的书。我快速地寻找《十万个为什么》,找到之后,打开一查,竟没有这个问题的答案,这时我感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我十分不开心,心想:为什么我以前不爱看书呢?
现在,我经过了上次的惨痛的教训,我变得热爱看书了。
这是,我才发觉,爱看书真是个非常好的习惯。写作文不用发愁,老师问得课外问题可以对答如流.......在看课外书的同时,我也领悟到了许多读书的好处:读书能使我们视野开阔;读书能使我思想深邃;读书能使我情趣高雅;读书能使我们美丽;读书能使我们能多活几度生命。
虽然我没有去过诱人的迪斯尼乐园,也没有去过雄伟的长城游览过,但读书使我身临其境,领略了这些地方的美丽风景。
啊!读书真让人受益无穷呀!我们应该多读点书,学更多丰富有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