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的好处初一作文400字
从小到大的,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读书,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有《永远的布谷鸟》、《乌丢丢的奇遇》、《小狐狸买手套》、还有《窗边的小豆豆》……
对我来说读书有许多好处。不仅可以帮助我在做阅读的时候,更好的理解文章的意思,而且可以让我运用到更好的好词、好句,还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明白很多道理。读书让我们快乐!读书让我们有更多的欢声笑语!
其中,我最喜欢看《居里夫人》。居里夫人也和我们一样,从小喜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哥白尼曾是她的榜样。伟大无私的她、谦虚质朴的高尚品格,坚毅刻苦、锲而不舍的顽强精神,她发现了两种元素——钋和镭,她一生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有谁能想像,她是镭的“母亲”,将巨大的财富贡献给了全世界,自己却连做研究用的1克镭也买不起。作为一位伟大的女性,她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同情、支持和敬仰。
读了《居里夫人》,我觉得我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不向困难低头,学习她坚毅刻苦的顽强精神。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向她一样的科学家。
让我们一起: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