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中秋节初一日记4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我抬头望着天空,好大好圆的月亮啊,它即象一轮明月,又象一轮圆月,正在升起来!真是太迷人了。
晚上奶奶烧了一桌子的佳肴美食,有肉圆,藕饼,螃蟹等。看着这些美食,我一下子就冲到桌边准备大吃一顿。这时,奶奶叫住了我,对我说:“小瑞跟奶奶一起先去敬月神吧,感谢月神赐给我们这些美食。”我说:“好的啊!”
敬月神的东西可真不少,阳台的方桌上已摆好了月饼,苹果,香蕉,柿子,菱角等贡品。我看着奶奶,也跟着学她的样子,抬头望着月亮,嘴巴动着像在说着什么……
敬完月神后,我们围坐着圆桌开始享受一桌的美食。我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要吃肉圆,藕饼这些圆形的东西呢?”妈妈说:“因为月儿也是圆的,圆的意思就是团团圆圆哦。”
听到这里,我不由地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的两句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也想起了远在苏州工作的爸爸,不免有点难过。晚饭后我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并在阳台上向月神许了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明年的中秋能与爸爸一起赏月,过节。希望愿望成真!
在这迷人的中秋夜,祝大家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