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中秋节初一日记400字
盼望着、盼望着,金秋的身影来了,中秋节的脚部尽了。今天我终于盼到了这个月日——中秋节。
晚上,我们围坐在一张院里的圆桌旁。桌子上摆有大大小小的甜月饼,有通红的苹果、有金黄的桔子、有紫莹莹的葡萄……
我们一边吃着甜甜的月饼,一边看着那神秘而富有诗意的月亮。古人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是啊,那八月十五的月亮大似玉盘、明如灯火,给千家万户送来了一片光明,一份祝福。我仰望夜空,一轮金黄的圆月高挂在深蓝色的布幔上,点点星星若隐若现,他们不愿亲近,也不舍分离。那星星周围似纱的云,我不禁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将来我一定要登上月球,和美丽善良的嫦娥姐姐问好,向机灵可爱的玉兔打招呼,和身材魁梧的吴刚一同砍一砍那棵枝叶繁茂的桂树……此时此刻,我仿佛一能闻到桂花的香味儿了。突然,听到有人叫我,我这才如梦初醒。
我吃着月饼,看着圆月,不禁让我想起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诗,更希望月亮把那团圆的光辉洒向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