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来和高子博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节下课,我都和他一起玩,放学也一起回家。可是有一天,一件事情突然发生了,我和高子博吵架了。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们高高兴兴地在玩捉人游戏,我逃,他来捉,我不动他就不能抓。于是我一直不动,可是高子博就趴在我身上当马骑。我被惹毛了,使出了全身的气儿,站起来,把他摔在了地上。他生气了,便说:“我不跟你玩了。”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们各自往教室走去。我一直在想刚才的事,如果不把他摔在地上那该多好,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吵架。要是他再也不理我了,可怎么办呢?
过了好几天,高子博都没再理我,我感到很无聊,也很难过。我很想和他和好如初,就可以再次和他玩耍了,也就不感到无聊了。可是万一他不原谅我怎么办。于是我便带了他最爱下的斗兽棋,我拿着斗兽棋,朝他挥了挥,他便跑了过来,我连忙把手缩了回去,说:“你不是不跟我好了吗?”他说:“好吧,我原谅你。”没想到一盒斗兽棋就把高子博迷住了,又把我们的友情连了起来。
我们又和以前一样,一起玩耍,一起放学回家了。
这件事情让我们知道了:玩不是最重要的,友情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地对待自己的朋友,不应该伤害他们。这样我们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