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双休日,我异常激动。因为我将要和同学李祥一起独自去万达广场玩一整天。我知道,这不仅是一次同学聚会,更是一次考验我自我生活能力的实践活动。
万达广场可真大啊!那里价廉物美的商品琳琅满目。各个小吃店、餐厅开得红红火火,好一副热闹的景象。由于广场实在太大了,所以我们俩来回饶了几圈,不一会就口干舌燥了。我忍着口渴吃力的走着。忽然,我发现不远处的一家小卖部。有水喝啦!我疾步跑上前去,但刚跑了几步,我就停住了脚步,我想:"我从小到大没买过几次东西,这次出手万一闹点笑话,不是要被人耻笑了吗?”想到这儿,我退了回来。
这时,李祥也嚷着口渴了。他可没有像我一样。只见他大大方方地要了瓶雪碧,然后付钱。整套动作完美流畅,熟练而自如。他拿着罐子对我炫耀说:“真好喝,真爽啊!你也买一瓶吧。”说着,就装出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我又是羡慕又是不服,但是干巴巴的嘴已经向我抗 议了,我想:“买东西看来也不难嘛!要是现在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好,以后到社会上怎么办呢?买就买,怕什么。”我给自己壮了壮胆子,学者李祥的样子,对营业员说要什么,出钱,找钱,拿东西。哈哈!原来买东西并不难嘛!最终,我也喝上了冰凉、沁人心脾的雪碧。
这就是一件我和同学之间的事情。虽然是件小事,但是对我来说意义深刻。李祥用行动告诉了我“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