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演讲稿:南京大屠杀84周年(二)_550字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谁又能忘记多少年以前,为了打倒可恶的侵略者,中国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呢?
为了祖国,为了民族的尊严,战士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不可以忘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精神。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中华民族曾经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
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不可磨灭的滔天罪行。
南京大屠杀,拖着沉重的步伐经过了84年,我们又怎能忘却,84年前的那一天,可恶的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那些无辜的老百姓,在短短的一周内,成了可怕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任由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的发泄着。
圆明园,一个当代世界上最大的艺术馆就这样被英国联军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烧毁,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们中华儿女多少的心血和智慧啊!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会中,但我们不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不能忘记了国耻。我们只有将国耻铭记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学习更加精益求精,肯下苦功夫,长大成为栋梁之材,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