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夏雨的初二作文600字
夏雨是始料未及的,来得快,这不,现在已经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电闪雷鸣。
知了不再撕心裂肺地叫了,青蛙跳上荷叶“呱呱呱”地叫了起来。鱼儿时而跃出水面,时而在荷叶下嘻戏,好像在宣布雨中交响曲要开始了。豆大似的雨珠一点一点地洒落在草地上,轻轻的,细细的。
猛然地,雨大了起来,雨水肆无忌惮地打落下来,打在水面上,敲出了“咚咚”的鼓声,打在窗台上,弹奏出“滴滴嗒嗒”的琴声,那么的悦耳,那么的动听。风也大了起来,大树垂下了腰,小草低下了头,叶子在雨中翩翩起舞,花儿们像一群淘气的孩子,争先恐后地展现自己的芬芳。雨越下越大,“刷”的一声,天空划过一道闪电,好像在为“交响曲”增添一点点闪亮的色彩。紧接着,“轰隆隆”,雷声也不甘落后,就像雷公公大发雷霆,响彻云宵。一切变得朦胧起来,如烟如雾,倾盆大雨犹如一张张雨帘挂在窗前,格外的美。倚在窗前的我沉浸在这首“雨中交响曲”之中,那热烈而奔放的乐曲,令我仿佛和这夏雨融为一体了似的。
雨渐渐地变小了,雷公公不生气了,风姑娘把乌云拽走了,太阳爷爷出来了。就只剩下点点毛毛细雨了,我把手伸出窗外,点点雨珠滴在我手心上,冰冰凉凉的。渐渐地,毛毛细雨消失了,彩虹出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就像条彩带一样挂在天边,五彩缤纷。知了又唱起歌来,荷叶、小花、小草上沾满了雨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就像一颗颗宝石一样光彩夺目,娇艳欲滴……
夏雨啊,在这炎热的夏天,你带来了凉爽,带来了色彩,也带来了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