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夏雨的初二作文600字
“滴嗒,滴嗒……”,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犹如美妙的音乐把我从梦中唤醒了。
从窗户往下看,黄豆大小的雨滴如玻璃球一样一颗一颗的从天上滚落下来。打在玻璃上的雨点好像在说“下雨了,下雨了。小朋友们,快来和我一起玩儿吧!”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为雨做伴,在地上奔跑着,舞蹈着。在奔跑时一不小心踩到小水坑里,水花就会调皮的溅出来。再看看衣服上,也有雨宝宝创作的痕迹。
过了一会儿,雨下的小了。雨点宝宝似乎长大了许多,变得懂事起来,雨也温顺了些。夏雨让空气不再闷热。我和小伙伴们再次来到雨中漫步。雨滴到皮肤上,有一丝凉凉的,但又有几分清爽。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闻雨的味道。嗯,有鸡蛋的一丝腥味,却还有奶油的香甜味。
又过了不久,雨又小了。天空中飘落起了毛毛细雨,落在身上似乎感觉不到,只有凉风轻轻吹拂过,没有炎热的夏日。
这让我联想到前几天下的那一场雷雨,真是让人猝不及防。天空就像漏了一个大洞,倾盆大雨从天上泼洒下来。雨点重重的砸到树叶上,树叶发出“哗哗哗”的响声。雨点砸到操场上,地面发出“嘀嗒嘀”的声音。雨点砸到了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就会发出兴奋的尖叫声。夏天的雨让小朋友们更加的快乐。雨中还夹杂着闪电,闪电不时还在空中划出一道道斜线。
夏天的雨,变化多端。一会儿变成凶猛的雷雨,一会儿变成温柔的小雨。它让空气中不再弥漫着炎热的气息,变得凉爽起来。在雨中嬉戏真的是一种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