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雨的初二作文6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到阳台上替妈妈收衣服。
天色突然暗了下来,狂风大作,乌云压顶,仿佛世界末日要来了。正担心着,明亮的闪电自天际划过,一阵阵恐怖的雷声轰隆隆滚过,吓得我差点儿就把衣服弄掉了。
阳光明媚的天不见了,突然就成了漆黑的午夜。一阵接一阵的雷电好似疯狂的巨人握着大锤,不断向地面砸去,我仿佛听大地的哀嚎,看见了那摩擦的火花。
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像锋利的剑,伴随着狂风的演奏,向大地发出了进攻。
狂风不甘示弱,发了疯似的撕扯着大树、小草。大树还有力做垂死挣扎,可小草和泥土就不一样了,它们来不及反抗,就被大风刮到了天空中。
风神、雷神、电神齐齐登场,它们就像要毁灭世界一样,毫不客气地向大地发动了攻击。
路上的行人寸步难行,一不注意就会被风吹很后退几步,骑自行车的,更是痛不欲生,逆风的,被吹得连连后退,顺风的,个个刹车失灵,只能随风前进。人们虽然都打着伞,但是伞却被大风吹成了骨折,壮烈牺牲。
看来,"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在暴风雨中也能用啊!
直到中午,雨才渐渐小了,可是路上却是水的天地了。天空缓缓亮了起来,五彩缤纷的彩虹跃上了天空。
夏雨虽然暴烈,但给我们呈现出雨后的清新。果真是"六月的天,娃娃的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