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书香伴我成长初二作文800字
如果你走进我家里,你一定能闻到一股香味,那是我家书房里飘出来的书香味!
我从小就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儿时的我总是拿着《看图读故事》这本书,坐在木椅上,有模有样地读着。那时,与其说我是读书,不如说我是读图。我绞尽脑汁地读懂图意,然后,又把故事讲给其他小朋友听。上小学后,我又凭借汉语拼音读懂了《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和《一千零一夜》。从这些书中,我知道了人间有善恶美丑之分;从这些书中,我知道了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孩子是何等幸福。
再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不少书。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爱的教育》,有《三国演义》,有《西游记》……我从书中认识了身残志坚的保尔·柯察金;从书中知道了爱的内涵,懂得了学会爱别人是多么重要!我还从书中知道了人间真情是多么可贵!从书中我了解了许多历史故事,我对三国英雄人物佩服得五体投地。书,就像一位知识渊博的长者,向我讲述着人生道理。
我还从书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呢!如:星系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应该怎样去保护大自然。我还牢牢地记住了莎士比亚说过的几句话:“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
现在的我,更爱读书了。早晨醒来时,我总是习惯性地从床头拿起一本书,借着从窗户透进来的第一缕阳光,有滋有味地读上一个片段。中午吃饭时,餐桌上,我的面前总有一本书,尽管爸爸妈妈常常因为这对我大吼大叫,我还是一如既往。因为不伴着书香,我总觉得饭菜少了一些味儿。晚上更不用说了,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我都是捧着书进入梦乡的。在梦里,我常常与书中的主人公对话。如《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叫着我的名字说:“喂,你们老师今天又给你戴紧箍咒了吧!头疼吗?”“不疼,因为你师 父告诉我,老师严格要求我,是真正地疼爱我。”我大声回答。在梦中,我随宇航员在太空遨游,我看到了美丽壮观的地球。
有人说:“我是吃饭长大的。”可是我要说:“我是在读书中长大的!”书,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是书给了我生活的乐趣和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书香,伴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