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因为有了你初三优秀作文800字
因为有了你——我的对手,我才越来越完美,感谢你能与我角逐。
在角逐中,是你让我养成缜密思维的习惯。记得那次吗?我们坐在同一间考场内,有一道数学题,原本有两种答案,但因为我考虑不周,只解出了一种答案——结果当然输给了你!从此,我无论再做什么事,都努力做到思维缜密,甚至有时别人不屑想的事情我都要想一想。渐渐地,我思维的角度宽了,领域阔了。每每做题,老师都夸我能做到“举一反三”。感谢你,让我在竞争中开拓了自己的思想!
在角逐中,是你让我战胜胆怯,勇敢地战胜自我。在四年级时,每次进考场,我总是紧张得如同怀里揣个小兔子,一时半会儿不会平静下来。考试失误,多数是因为胆怯而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结果又一次次遗憾地输给了你。而你,在考场中的那份镇定自若,令我甘拜下风。也曾向你取经,你只淡淡一笑说:“只要你心中充满自信,考试时当然会轻松自如。”说完便扬长而去。我望着你远去的背影,心中莫名地掀起一阵狂澜。我狠了狠心,攥紧了拳头对自己说:“我能行!一定能赢了你。”以后再进考场,我便刻意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做到不害怕,控制自己不紧张,却收效甚微。但当你的身影刚一闪现在考场门口,我便倏忽间获得了勇气,不再怯场了。我也奇怪,那次答题,我怎么会那么顺利,即使比平时再难的题自己都觉得游刃有余,答得既轻松又快捷。从此,我的名字便也能排在你的前面了。——其实,你的出现,就是我制胜的永恒“真经”。我怎能不感谢你?是你,让我在竞争中重塑了自己的勇气!
在角逐中,是你让我学会吸取教训,不断完善自己。回想起以前每次考试时,我总会遇到一些把握不准的题,但自己当时并不知晓。一旦卷子发下来,分数总是与预想的要差得挺远。我困惑,我茫然。看到你的名字又一次冲到了我的前面。我绞尽脑汁,冥想苦思下一次的对决策略——自己在考场上为什么就发现不了那错误?那错误,有时也很气人地低级呀!也许,分数真的不重要,但重要的是这次考试你又超过了我!于是,我把一腔懊恼汇聚在一个小本子上——那上面,记下了我错过的所有题。我要从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记住错误,我不相信自己还会蒙头转向。也就是因为这一做法的坚持,使我在小学六年级时,持续稳居年级优秀生榜首。不容易呀!却多亏了——有你。
在角逐中,是你让我活得充实,饱尝成功的种种滋味。六年的角逐,让我遍尝竞争的酸甜苦辣。其间,我失败过,也成功过。每经历一次的对决,都会使我体验到一种成长的况味。在角逐的过程中,是你,让我领悟到了成功的真谛——人间最甜美的一刻是击败对手;人间最壮美的一幕就是击退失败!
谢谢你——我的对手!感谢你,让我在竞争中历练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