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因为有了你初三优秀作文800字
因为有了你翻开小时候的相集,看着照片里的自己;走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那个1米6几的自己。我这棵小树苗之所以能够茁壮成长,正是因为有你的精心浇灌。98年的春天,一个小生命在你的孕育下呱呱落地了,那就是我。你赋予了我一个意义深远的名字,希望我有所成就。
1个月后,你为我在家里办了满月酒,第一次见生人,我哇哇大哭,你将我搂在怀里,轻轻抚摸,在你的轻抚下,我笑了,你也舒心地笑了;在我牙牙学语时,我第一个学会的就是叫妈妈,你听着我那不太标准的话,你笑了,眼里充满泪光;学走路时,你用你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慢慢带着我走,当你放开手时,我依然走得很好,你笑了,笑得很甜。那次,我还在幼儿园,你因为突然有急事不能及时赶来接我,我只能与小伙伴一起玩。天越来越黑了,看着小伙伴们一一向我挥手,说着拜拜,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落队的小鸭子被鸭妈妈遗落了。
幼儿园里的灯也慢慢暗了,我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突然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一定是妈妈来了,我心花怒放,忙飞奔过去,一看,不是妈妈,是老师:“你一个人先在那儿坐一会而等妈妈啊!老师去整理东西哦!”我垂下头,满含泪花的又回到了那冷冷的椅子上,不争气的泪水也“哗哗”地流了下来。“哭什么呀?”一双手将我的脸轻轻捧起,温柔的擦去我脸上的泪珠,是妈妈。
你连着对我说了几声“对不起”,而我却拥入了你的怀里,我笑了,你也笑了。是你,妈妈,是你一直陪着我,无论是笑或是哭。长大了,我学会了跟你顶嘴,你说什么我偏不听,还会做些错事,因为贪玩而忘记学习,你伤心了,看着你伤心,我也落泪了,你反而又安慰我,鼓励我。不知你还记得吗?曾经我迷上了一部电视剧,为了看那部电视剧,我每天回家匆乱写几下作业,便守在了电视机前,你的劝阻,我抛之脑后,不予理睬,仍旧我行我素。果然,检验我的时候来了,期中考试如,我的成绩并不理想。回到家后,我哭了,为自己这么长时间的荒废而哭,为对你的话不予理睬而自食其果而哭,你下班回家,看到我的成绩,你的眉头形成了“儿”字,嘴角下垂,你用怒视而又伤心的目光看着正在抽泣的我,你没有斥责我,而是衰颓地坐在了沙发上,独自叹气。看着你难过,我也好难过,哭的更加厉害了。“好了,别难过了!”你注意到了泣不成声的我,安慰道。你的目光又重新变回了温柔,“我们一起努力,好吗?”我从你那温柔的目光中也看到了失落与伤心,我一定要努力,为了你,也为我自己。在后来的3个月里,有你陪着我努力。
果然,期末考试时,我的成绩有了提高。14年来,你一直陪着我走,教会了我很多很多。因为有了你,我才没有在这条坎坷不平的路上摔得遍体鳞伤。爱的路上,正是有了你,我才会那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