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初三优秀作文800字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对我十分重要。就如我的父亲,外公外婆等。但是在我认为,对我而言,重要之首的就是我的母亲。而这个周末举行的“感恩天下父母心”主题班会更让我明白、理解母亲的辛劳和“良苦用心”,也更让我坚信母亲是说生命最为重要的人。
在我九岁的时候,我的父亲就因“尿毒症”而悄悄离世了。从此,我的母亲便又要当爹又要当妈,比起其他的父母,我的母亲要在我身上付出双倍以及更多的精力,时间等等。正是因为有了你,我才能立即从丧父之痛中恢复;因为有了你,我才能不必去想我缺失父爱。母亲,我的母亲,每当我看见您为我的事终日奔波。每天,您都要忙碌于事业与我之中,终日不得休息。您每天都要在事业与我的双重压力之下“奄奄呼吸”,忙完事业就回家不停的做家务,但每当我要为你做些什么事时,您都婉言拒绝,说是让我专心学习。每当我过生日时,您都会为我过一场无憾幸福的生日;但当我想为你过一场生日时,你总是又拒绝,说是太过铺张浪费了。
母亲,请让我为您做些什么,让我回报您吧。正是因为有了您,我的母亲,因为有了你,我才能拥有一个快乐七彩的童年,让我的童年无憾。由于我的母亲工作的地方和家相距大约15公里遥远的路程,而家里也并不富裕,买不起私家车。所以母亲每天都要开摩托车来来回回,每天光在路途中就要花费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如果说是夏天,那也还好;但是如果在寒冬腊月,母亲就要穿上厚厚的好几层衣服,但还是寒冷至极,因此肩膀和膝盖都“冻伤”得十分严重。还记得五年级暑假时那件令我记忆难忘的事——我在写作业,你突然敲门,我便兴冲冲跑去开门。可当我打开门时,眼前的景象与我所想像的截然不同。
我想象中的情景应该是母亲拎着大包小包……可我所看到的却是这样一番情景——妈妈面色苍白;脸颊;额头和鼻子上直冒冷汗;眼睛无力睁开而眯成一条线;嘴唇干而发裂;整个人看上去虚弱无力,依靠在门槛上。母亲发烧了。“妈妈,你没事吧,还是快去医院吧!”我立即反应过来并仔细询问妈妈。“不……不用了,吃……吃些药就,就好了。我还要给……给你烧饭烧菜呢,”母亲有气无力的回答说。在母亲执着只吃药的意见下,我也妥协了。当我看见母亲拖着疲惫的身体,烧菜的油烟突然冒出来把母亲呛得只咳嗽时,我的泪珠像是一串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的往下掉……因为有了你,我才会有这样无憾快乐的童年。因为有了你,我才能不去理会生活中的巨大压力。因为有了你,我才能不必担忧各种失败,各种挫折。
您,我的母亲,您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我以前真是太不对了,我对不起您,我不该一直和您顶嘴,我不该一直十分叛逆。您,我的母亲,相信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这一切,真是因为有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