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因为有了你初三优秀作文800字
老师,今天我为你燃上一柱香,吹起你生前最后吹奏的《远航》。再也无法回报你在我们身上付出的一切,我只能用琴声,用我尚显稚嫩的文字,向天国的你献上最真挚的感怀。
因为有了你,才使我深深恋上口琴。老师,你还记得么?那天,是你拉着我的小手,踏入那间音乐教室的。当你把那个沉甸甸的口琴盒子和另一盒小口琴交给我时,我清晰地感受到四周同学的惊异与羡慕,还有我手中的份量。那是责任的重量。你还记得么?因为我主练低音口琴,而使得小口琴的技术相较于其它队员有些逊色的时候,是你主动找我单独给我上课。无论是琶音,提琴奏法还是六度和音,颤音,你总是不不厌其烦地教我。你曾经说过:“口琴和其它任何乐器一样,都是有生命,有情感的。只有爱护它,珍惜它,带着真挚的情感去理解音乐,去演奏口琴,才能吹出感人的音乐。”这名话至今仍影响着我,使我在学习其它乐器时也能更容易地融入自己的情感。老师,你还记得么?曾经有一个很冒失的同学问您为什么只教我们吹奏一些很古典的曲子,因为他是流行音乐的超级粉丝。你笑了笑,拿出口琴,静静地,用提琴奏法吹了一曲《梁祝》。你仿佛还意犹未尽,又取出笛音口琴,吹奏了一曲《笑傲江湖》。老师,你知道么?那时候,我们所有人望向你的目光都是狂热而又崇拜的。我们没有人想到,你其实懂那么多。而你不教我们吹奏流行音乐,只是因为你想在有限的时间内教授我们的东西。
因为有了您,才使我明白了生命的含义。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堂课。那天您似乎已经有所预感,预感生命的终点就在前方。以前您一直是站着为我们讲课的,今天,您却坐在椅子上给我们讲课。突然,您停止讲课,却取出您最心爱的那把C调口琴,吹奏起您最欣赏一首《远航》。您即兴用手振音,爵士卡而分别为这首曲子伴奏,当吹至副歌部分时,琴声戛然而止。只见您倒在地上,手里,还紧紧攥着那把口琴……在您的追悼会上,当一个一个故事在您的学生口中被深情叙述时,您从不向我们提起的经历此刻终于浮现出来——口琴杂志发行人、口琴事业的杰出教育家、演奏家……年逾古稀的您从未停止工作,这份热爱,这份对事业的忠诚,怎能不令我敬佩。老师,您听到了么?当我们在场的所有学生一同吹响《远航》时,您听到我们心中对您深深的依恋了么?我忽然明白了您当时吹奏《远航》的含义了,您在您生命的最后一刻为我们祝福,为即将远航的我们祝福;而此刻,我们从副歌部分吹起,为在远方的您,祝福……您已离我们远去。我们知道,在天国,您一定还在演奏,为学生演奏。因为您曾经说过,音乐没有国界,不分地域,音乐是您的生命……
从此,我的人生有了方向,我的人生不会孤寂——因为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