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三父亲节父爱如山日记400字
俗话说:“父爱如山”,是的,父爱好比一座山,顶天立地。父爱总是在我最伤心的时候,第一时间安慰我;在我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帮助我;在我被别人欺负的时候,第一时间保护我……
五岁那年,我跟小伙伴玩耍时,不小心把左大腿摔断了。正当大家惊慌恐惧、手足无措时,父亲看到了,一个箭步冲上来,小心翼翼地抱起我,马不停蹄就往医院冲去。当时我还小,只知道父亲的眼里充满了焦虑,一路上因为我的脚疼得厉害,不停的哭喊,父亲就安慰我:“宝贝,别哭,马上就到医院了!”父亲从上到下,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我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只看到父亲的眼睛红红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父亲的眼泪。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是那样坚强、勇敢。他说过:“在他当兵的那段枪林弹雨的日子里,他从来都没有流过泪,但这次为了我而泪流满面。”从这事情让我联想起,父亲高大、坚强的身躯也有脆弱的一面。而我,就是他的软肋。他为了我,可以不顾一切;他为了我,可以奋不顾身。
我的父亲虽然爱我胜过于爱他自己,但父亲对我从不溺爱。当我做错事时,该罚就罚;当我取得进步时,父亲就像吃了蜜罐子一样甜滋滋的。所以打小开始,我就暗暗地为自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成为父亲的骄傲,让父亲坚挺的身躯一直坚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