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父亲节父爱如山日记400字
父爱如山,没有母爱那么细腻,以至于很多人难以体会,等到懂事时,才会发现:世上还有爸爸好。
从小到大,爸爸总让我有一种安全感。在学校,在校外爸爸总是先弄清情况,才做决定。若是别人错了,便会教育别人;如果是我的错,爸爸便会批评、教育我。所以,我很少无缘无故地去招惹别人。
爸爸是一个标准的父亲,慈祥但也严厉。
有一次,我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便一直玩,直到开学的前一天才开始赶作业。爸爸发现了我的反常,便来问我怎么回事。当时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要是让爸爸知道了,可还得了?不过爸爸让我做人一定要诚实,如果我撒谎,便更不对了。于是,我把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脸便黑了下来:“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没完成就一直玩,这样怎么行!爸爸平时不怎么管你,是对你放心,而你……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爸爸!我……我……”话还没说完,我就哭出声来,爸爸变得更严肃,大声吼道:“哭!哭什么哭!错了就要学会去弥补!哭能解决什么?”对呀!哭又有什么用呢?我停止了哭泣,拿起笔认真做起来,而不是像开始那样乱写一通。爸爸见了,也欣慰地笑了笑。
爸爸又恢复了平时慈祥的容貌,给我细心指导我不懂的题。就这样,我做了6个小时,爸爸就陪了我6个小时,终于完成了寒假作业。
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都背靠着一棵大树成长。大树挺拔,葱绿,为我们遮风挡雨,呵护着我们健康生活,他的名字,叫做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