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会习惯性的想爸妈诉苦,但是我们却从未想过父母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又没法儿像我们一样向他人诉苦所以只能够默默承担起来。可你又是否知道?他们已不再是青春年华那些朝气蓬勃的少年了,他们在默默的老去,我们在慢慢的成长……
记得军训回来周五当天晚上,我和妈妈、弟弟带着小表弟去吃饭。饭后,我们打电话叫他爷爷送他回家,他一听是爷爷便死也不走,他说一定要是妈妈来接他,他已有两天未见到妈妈了……我站在一旁静静地想了想:哭有何用?一起在这边哭着给妈妈增加压力不如笑着给予妈妈动力。
看向一旁,妈妈已经将电话打 到了小姨那里。我走上去,对他说:“你不是特别想要‘雪佛兰’吗?妈妈现在就是在赚钱给你买呀!而且你这样子哭也是无济于事的!”他顿了顿,立马笑了出来。“喂……”此时电话一边已传来了小姨疲惫的一声。“妈妈!加油啊!我回家等你!”表弟的态度来了个“360度大变”“嗯!”小姨的声音顿时有了许些活力。
是呀,对于责任来说,笑与哭只在一念之间。所以,责任背后,有爱恨情仇也有七情六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