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父亲的初三作文800字
我的父亲出生于乡村,因为家里贫穷,他只读了一年初中就回家帮忙种田去了。几年前,好像读了大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到现在也还不清楚。
父亲是村书记,书记是做什么的我也不知道,只是每天每天有人来我家找父亲谈话,他们讲什么我听不懂也不想听,只是他们讲完后,那来的人就会如释重负。之后,父亲就会急匆匆的出门。如果父亲晚上在家,睡前就会给我讲一个故事,一个道理。所以,我从小就很明事理,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亲戚们也都夸我懂事。我知道,这都源于父亲的教导。
父亲人很好,很少见他对别人发火,很少议论别人的是非。村里人都喜欢这样的书记,于是,每次出门他们都会亲切地称呼父亲为“周书记”,我也被称为“周书记的儿子”,当然我们也会回应。时尴尬的是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们,跟在父亲后面不知如何是好,而父亲总是会帮我解围。有时叫错了,父亲也不会责怪,而是耐心的教我。然而我总是记不住,父亲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教我。
我读初中时,父亲为了我升学的打算,早早地就在街上买了地建房,从此我的住宿方便了,而父亲上班就远了,需要每天回村去,我一天中基本看不到他。但父亲规定我每周周末都要回村去看望爷爷奶奶,有一次,我只顾玩电脑,忘记回家就跟爷爷奶奶打招呼,结果被父亲训斥了一顿,我也很惊讶父亲这样对我。后来,我想明白了,父亲是个很有孝心的人,因为我回村看望爷爷奶奶的时候,他们每次都很高兴。
我的家族很大,亲戚朋友非常多,所以有数不清的聚会。父亲总是让我陪他去,说可以长长见识。他们一吃饭就要两个小时,我最厌烦等待了,每次吃完就想立马回家,可父亲每次都视而不见,我只好一直等待。但后来,我发现随着聚会次数的增多,自己急躁的性格慢慢地改变了,原来精明的父亲对我真是用心良苦。
过年的时候,我坐在父亲的车后,仔细一看,发现他头上已有几十根白发,我顿时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哎,我的父亲,你为我付出太多。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感谢有你的陪伴和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