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父亲的初三作文800字
小时候我看见爸爸那宽厚强壮的背影为我遮风挡雨,让我感到踏实,可长大后我常看见别人的爸爸开着豪车,住着别墅。再看看我爸爸被生活压弯了腰的背影,慢慢的我开始有点瞧不起他。
那天,窗外“嘀嗒,嘀嗒”的雨下个不停,我正在兴高采烈的和同学们谈论某个明星时,我瞥见教室门口站着一个又高又瘦的身影,旧布衫,蓬乱的头发,还有那张在田地里晒得黝黑的脸这些都让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因为那身影正是我爸爸。“嘿,你看,那个土老帽是谁呀?”有个同学不屑地说。我低头赶紧把头埋在课桌下,生怕父亲认出我,我内心祈祷着,希望他别认出我来。但是,在教室门口传来了一阵亲切的呼唤:“小梅,小梅。”突然坐在我身旁的同桌埋下头对我说:“小梅,那人好像在叫你吧。”我知道我已经无法躲避了,只好不情愿地抬起头来,爸爸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微笑着向我走来。
窗外,雨下得很大,天空在流泪,“嘀嗒,嘀嗒”像是在倾诉什么。玻璃窗上,留下一条条伤痕。
他浑身湿透了,雨滴顺着他灰白的发滴了下来,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滴进了我的心里同学们唧唧喳喳地躲开了。我感觉我的脸十分红,好像在发烧。我觉得那些嘲笑和讥笑声在射我的背后,我猜他们正在用他们那双带有讽刺的眼打量着我和我的父亲,我不想让他在同学们面前丢我的脸,我真想让他快点消失。
“梅儿,天凉了,你 妈怕你冷,给你带了些厚衣服,要多穿衣服,别感冒了,感冒了就麻烦了,这里有20元钱,你先拿着花吧”于是,他那冷得颤抖的手从怀里拽出个包裹,连同那在手中攒的热乎乎的20元钱也塞给了我。他一直把包裹抱在怀中,就像抱着小时候的我一样紧。包裹和钱都是干的,唯独他的衣服和眼睛是湿的。“爸,我”“天凉了,要注意身体,家里忙,以后没空来看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爸爸没有再说,我看见了,他的眼角有一丝亮晶晶的泪珠在闪着最耀眼的光。此刻,我心里的调味瓶像打翻了一样,酸甜苦辣咸在我的胃里翻滚,很不是滋味。我的泪情不自禁的掉了下来。“爸,带把伞!”我的喊声还是太迟了,太迟了,朦胧的雨雾中,爸爸那湿漉漉的背影渐行渐远,只有地上留下了一排被水冲洗过的脚印。
我是父亲用心呵护的花,而父亲的背影是夕阳下那道令我流泪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