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描写父亲的初三作文800字
在我眼里,他是一位不善言谈的父亲,却有着丰富的情感。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父亲在我心里都是一尊冷峻而遥远的雕像。但是那次的经历,彻底改变了我对父亲的看法。
那天晚上,乌云滚滚而来,老天爷尽情发泄着它内心的怒火与不满。突然,一个炸雷响彻云霄,紧接着一道接一道的闪电在天空炸开了花。不一会儿,倾盆大雨扑面而来,凛冽的寒风在街道上乱窜。
在一间屋子里,一位小男孩躺在床上,一位面色惨白的中年人在旁边不断地搓着手心,对着手哈气,还不时地回答小男孩天真的问题。这个小男孩就是我。
那天晚上,我突然发高烧了,我的呻 吟声惊醒了睡梦中的父亲。他的手刚放在我的额头上,便被滚烫的体温烫得缩了回去。他急忙打来一盆冷水,用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二十分钟过去了,体温依然停留在40。他赶忙借了邻居的自行车,一把抱起我骑了上去。街上寒风呼啸,家家户户都紧闭门窗。父亲怕我受凉,脱下了他那件厚厚的大衣把我裹了起来,自己却穿一件薄薄的衬衫。
雨一直下着,我已分不清掉在我脸上的是汗水还是雨水。到了医院,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要不然,孩子会出大问题。”听到这话,父亲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时,我才发现,原来父亲的笑容是那样好看。再看他的身上,汗水与雨水混杂在一起,简直像从水里捞出来的。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咸咸的,但心里甜甜的。
父亲稍做休息,又马不停蹄地把我送回家。一路上,我心里默念着:老天爷,请不要再下雨了,让我的好父亲安然回家吧!
可能是我的诚意打动了老天爷吧!不一会儿,雨渐渐小了。
那晚,我睡得特别香甜。在梦中,依稀地感觉到他正宠溺地注视着我。
父亲是诗,父爱是韵,为我驱走了所有烦恼,为我谱写了一首首动听的诗歌。父亲是笔,父爱是画,为我勾勒了七彩梦想,为我绘制了成功的蓝图。父亲是一把巨大的雨伞,为我遮挡了风风雨雨。父亲是一轮火红的太阳,为我照亮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