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父亲的初三作文800字
爸爸的爱,像山,高大而又魁梧;爸爸的爱,像海,宽阔而又博大;爸爸的爱,像夏日的清风,清凉而又难以让人寻觅。转眼间,十二个春秋已经过去了,足以让溪水干涸,良田荒废,更足以让山川夷为平地,但他对我的爱却丝毫未改变。
爸爸给我的记忆,并不是很多,但我还记得一次是四年级的时候,我早上起来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妈妈为我做好了爱心早餐后,就出门上班去了。吃过早餐后,我懵懂地上学去了,刚出门下楼梯差点就摔了一跤,我一下子清醒过来了。就这样,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来到教室,按照以前一样地上课,直到第二节课,还没下课时,我倒在了桌子上,老师摸我额头,“呀!发烧了”老师说完,就马上拿出手机,拨通了我父母的电话,电话打通了,只听见父亲平淡地说:“喂。”老师说:“你家孩子生病了。”老师说完,父亲便大声问道:“什么,病了,严不严重,我马上来,等我一下。”老师还来不及回答,电话就挂了。
不一会儿,爸爸匆匆忙忙地来到了学校,向老师告别后,拿着请假条,拉着我就走,爸爸边走还边摸我额头,问我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说:“没有。”走了一半时,天意弄人,下起了倾盆大雨,下得我们措手不及,爸爸拉着我躲到屋檐下,将他的外套脱下,挡在我的身体上,把我背在他背上,爸爸为我遮风挡雨,我趴在爸爸背上问:“您为什么要不顾自己的身体,而来保护我呢?”爸爸说:“因为你是我的女儿,我不保护你,谁来保护你呢?以后不要再问这么傻的问题了好吗?我的小傻瓜。”我说:“哦。”这时,雨下得再大,似乎也与我无关了,我躲在爸爸坚强的后背下,只感受到温暖,风的冷也被爸爸的温暖化解了。
到了医院,医生要求打针,我死活不肯,爸爸在一旁安慰我,别哭了,打完针病就好了,当针扎进去的一刹那,我正在嚎啕大哭,当我抬头看爸爸时,爸爸的眉头紧皱,神情紧张,似乎针扎在他身,但我知道痛在我身,更痛在父亲的心里,那时我也许不会懂得父亲对我的爱,父亲的良苦用心。
数年后,当我想起这件事,再次面对父亲时,我流下了眼泪。爸爸我爱您,您辛苦了!我会以我学习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