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会欣赏初三议论文500字
欣赏是一种态度,让人感动;欣赏是一种力量,让人奋进。学会欣赏,你便懂得享受;学会欣赏,你便拥有快乐;学会欣赏,你便走近幸福。
小草虽然平凡,它没有茉莉那样芬芳,没有玫瑰那样高昂,也不像松树那样挺拔。他只是一株在平凡不过的小草,但它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春天,小草第一个苏醒,顽强不屈地长出新的枝叶,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气息。夏天,草儿更茂盛了,但他不与百花争艳,不与百花比美,忍受嘲笑和孤独,过着自己平凡的生活。秋天,草儿枯黄了,凋落了,但草根却没有死去,它孕育着无数生命,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大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做着贡献。
草不但无私奉献,坚强不屈,忍受嘲笑,跟可贵的是它有着团体意识。
一天夜里,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让人心中不得一触。我心想:这么恶劣的天气,小草能熬过去吗?带着疑问的我入睡了。好奇心把我从睡梦中拉起,我迫不及待的冲出家门,小区的花园跑去。一片景象把我惊呆了,那参天的大树折断了一棵。看看小草,挺拔的茎叶,仿佛被雨水冲刷后更加嫩绿了。一丝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欣赏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欣赏成功者,是人人皆配的品质,更重要的是欣赏弱者和失败者。只有这样才能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