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是一颗星辰;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是一株小草;也许你想成为大河,可你却是一泓山溪;于是你很自卑,很自卑的你总以为命运在捉弄自己。其实,你不必这样。欣赏别人的时候,一切都好;审视自己的时候,却总是很糟。和别人一样,你也是一片风景,也有阳光,也有空气,也有寒来暑往,甚至有别人未曾见过的一棵春草,甚至有别人未曾听过的一阵虫鸣……
做不了太阳,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发热发光;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绿色装点希望;做不了伟人,就做实在的自我,平凡并不可悲,关键的是必须做的自己。
不必总是欣赏别人,也欣赏一下自己吧!你会发现,天空一样高远,大地一样广大,自己与别人有不一样的活法。
欣赏自己,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欣赏自己,你会感受到命运的公正无私;欣赏自己,你会体味前进中的幸福快乐;欣赏自己,你会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欣赏自己,你定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走向超越的只有靠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