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初三议论文500字
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诚的心灵去欣赏,而不是用好奇的眼睛去打量。欣赏,就是用眼睛去注视,用耳朵去聆听,用心灵去体味这人世间的美好。
花开花落,月满月亏,是一首诗;潮起潮落,雁去雁来,也是一幅画。自然界中处处是风景。当我们驻足一花一草时,我们就能欣赏到大自然的至善至美,也许会忘却尘世间的烦扰。
生活中,人们更需要彼此的欣赏。欣赏别人是一种尊重,被人欣赏是一种认可,无人欣赏则是一种不幸。我们渴望被人欣赏,往往忽略了欣赏别人。更多时候,我们善于发现别人的缺点,乐于放大自己的优点,甚至喜欢在别人的不幸中寻找到自己的幸福。然而,欣赏是相互的,要想被人欣赏,就得先去欣赏别人;只有欣赏别人,才能会被人欣赏。
欣赏别人,就是善于寻找并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欣赏别人的谈吐,会提高我们的口才;欣赏别人的大度,会开阔我们的心胸;欣赏别人的善举,会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其实是少一点挑剔,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热情,少一点冷漠;多一点仰视,少一点鄙视。
欣赏是一种互补,是一种促进,也是一种和谐。欣赏多一点,矛盾和误解定会少一点,人与人的距离才会更近一点。
人不能天生完美,但可以追求完美,学会欣赏,懂得欣赏,才会充实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