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为父母没有给你买衣服而苦恼?你是否在为你写秘密日记时父母像“幽灵”一样袭来而害怕?你是又在为青春生理问提而担忧?
没错,以上的问题都是我想要逃避的问题。人的一生中,只有青春期是最美好的,可我却害怕,我的心中充满了恐惧。“胡思乱想”是我每天都会有的情绪;我怕年老的祖父会突然离开我,怕父母突然离异、怕自己变成一个坏孩子……
上初二的我,很平凡,但自己的那颗小心脏会时时刻刻都会乱跳;青春期,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回不到七彩的童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心中也有了堆积得如山的秘密,一有空闲的时间我就会把我的心事向秘密日记本诉说,笔尖写出的,有:烦恼、伤心、害怕,当然有时也会有快乐与甜蜜;但是每当妈妈来敲门时我就会像真的有什么事一样,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收回密码本。遇到困难了,无能为力的我只能用哭来解决。我一直以为,我还小,可是每当我看时钟表,就会被重击会现实。
这就是我目前的人生,我让自己过得太压抑了,太累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发现头发上有了几根银丝。我有太多苦说不出来,太多秘密不想被人知道、太多需要发泄的东西没有发泄出来。不过我也会努力让自己快乐,我心中的青春岁月如一杯淡茶,值得人去回味,像水中的鱼儿,它们按自己的方式生活,没有人去打扰,青春即使没有什么光荣事件,但是只要有意义这样就够了。
没有大衣,也要穿得保暖,不敢分享秘密,就对大自然“讲”,遇到挫折,没关系,擦干眼泪,迈着坚定的步伐去挑战。
青春如大海里的一艘船,只要有勇气拿“方向盘”;敢和巨浪“作斗争”,就能抵达我们要去的地方,而那里,就有鲜花与彩虹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