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关爱国的初三作文600字
爱国,这个词听起来离我们很遥远,什么是爱国?怎样做才算是爱国呢?这一个个问题闪烁在我心中。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终于明白了……
爱国,顾名思义,就是热爱祖国的意思。怎样做才是爱国呢?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爱国。比如:一个老师,管好自己班上的每一名同学就是爱国;一个工人,加工好自己的每一个零件就是爱国……而作为初中生的我,自己该做的是什么呢?爱同学、爱家人、爱班级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爱同学,就是和同学分享。用片中的话说,就是:“你有快乐的心情,与同学分享,就等于快乐加倍;你有优秀的成绩,与同学分享你的智慧,就又造就了一个好学生!”学会与同学分享,就要从平常的小事做起,在同学打饭排不上队时,递给他一个面包;在同学不会做某事时,上前为他指点迷津……这都是爱同学的表现。
爱家人,就是替家人承担。在家里,不能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要替家人承担,帮助家长做家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尽量让家长少操心,别让他们在外工作很长时间之后,回到家里还要忙很多家务,不得休息。
爱班级,就是为班级争荣耀,为班级服务。该自己值日的时候,要认真、不偷懒;当班级需要自己的时候,要挺身而出,不推脱,并且努力把班级委托的事情做到;在平时,遵守课堂秩序,上课认真听讲,自习课不说话,不乱动,不影响他人,认真自习……这就是爱班级的表现。
不要想着爱国有多么遥不可及,爱同学、爱班级、爱家人,就是爱国!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