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是一片幽静的竹林,在竹林里我可以尽情地释放我的心情。我心情好时,竹林好像也在跟着我笑,我心情不好时,竹林好像会安慰我,每当一进竹林,我的心情立马会好起来。
春天,竹林里热闹极了,布谷鸟在叫着:“布谷!布谷!”,百灵鸟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山鸡忘情地大声喝彩,画眉和山雀在发表着天真活泼的议论。小草露出了尖尖的小脑袋迎接的到来。天空突然下起了丝丝缕缕的小雨,像一串串珠帘从天而降,雨停了,空气格外清新,天空出现了彩虹,笋子都争先恐后地向上长,迎春花露出它灿烂的笑容,那一簇簇金黄的花朵在春风里翩翩起舞,以前来表达对春姑娘的欢迎。我喜欢竹林春天!
夏天,竹林里凉快极了,在竹林中乘凉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这时知了这个大音乐家在不停地唱着它那句经典歌词“知了!知了!”竹林散发出的一阵阵清香令你感到心旷神怡,我喜欢竹林的夏天!
秋天,竹林里落下了一层老竹叶,松散而惬意地躺在地上,有时一阵风起,帮它们换了个地方,又重新躺下。蚂蚁在竹叶下穿来穿去,忙着准备过冬的食物。在这一地松软的竹叶中,野菊花开了,那一朵朵黄黄的花,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又像是一声声清脆的牧笛,清新又活泼。竹叶的清香中还夹杂着野菊花的甜香,使人神清气爽。我喜欢竹林的秋天!
冬天,竹林是那样的安静。雪爷爷给大地盖上一床厚厚的棉被,竹林睡着了。可是小动物们还是那么调皮,小狗、小鸡、小鸭这三位大画家开心地在雪白的棉被上画着画,它们画的有梅花、有竹叶、有枫叶。我喜欢竹林的冬天!
我爱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