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晴朗的夏夜,月亮犹如金色的大圆盘静静的悬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不时的有微风吹拂而过,带来点点清凉。
我和妈妈在小区花园里纳凉,发现昏暗的路灯竟然吸引了许多蚂蚱、蛐蛐,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飞虫,正共同上演着昆虫歌舞盛会。突然,我看见一只只小蚂蚱趴在花园的石级上、草坪上,像一尊尊雕像似的一动也不动,好像根本察觉不到身边危险的存在。真奇怪呀,白天我也捉过蚂蚱,它们非常活泼、机灵,不时舞动着大刀跳来跳去像一个个跳远健将在参加比赛。今天它们怎么啦,是热的吗?!带着浓浓的好奇心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一步一步的悄然地向一只静卧的蚂蚱逼进,然后突然张开双臂猛地扑上去,用手一捂“哈哈”我捉了一只好大的蚂蚱!“妈妈,妈妈!你看,你看!”我举着“战利品”向妈妈飞奔过去。正和别人聊天的妈妈刚伸出手就“啊!”大叫一声跳开了吓得直甩手,看着妈妈狼狈不堪的样子,我乐得直蹦肚子都笑疼了……
“蝈蝈,蝈蝈……”妈妈问:“是什么小东西叫得这么动听?!”“是小蛐蛐!”我拍拍胸脯跟妈妈打包票似的大声地说:“我再去给您再捉几只来吧!”说完一阵风似的跑开了。当我看准一只蛐蛐的位置后,“嗖”地窜了上去用两只手紧紧捂着,哪知张开手指一看却扑了个空。
蝈蝈,蝈蝈……“身后又传来蛐蛐的叫声,不过这会我再也不觉得悦耳动听了,感觉这个小东西好像在嘲笑我对我说:”你真笨,你真笨呀,你就是逮不着我,不信再来试试?“这下可把我气坏了,左一下右一下,累得满头大汗也没有捉到它,最后只能无奈地看着它消失在茂盛的花丛中。我沮丧地转身正想寻下一个目标时,发现妈妈在我的身后正开心的笑着,看来今天是吓不了妈妈了……
夜有些深了,纳凉的人们渐渐散去,披着月色意犹未尽的我牵着妈妈的手向家走去,夏日的夜晚捉蚂蚱、捉蛐蛐是多么有趣和快乐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