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了。中秋节,是一个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月亮是圆的,要吃月饼。我还想起了玉兔、后羿和嫦娥的故事。
我们去了奶奶家吃晚饭,奶奶做了一顿大餐。做了黄瓜炒猪肝、糖醋藕、牛肉干、三明治、烧黄鱼、肉汤鱼丸等,特别丰盛。菜上来,一个比一个好吃。奶奶见大家吃的很高兴,她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大家的心情特别好,爸爸、爷爷喝葡萄酒。奶奶拿来了酒杯和可乐,我负责倒酒和主持。我精彩的开场白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每吃一段时间,我就用一段富有创意的祝福语让大家端起杯子,互祝对方节日快乐,然后一饮而尽。酒过三巡,我下位敬酒,端起每个人的杯子,说出我最真心的祝福。大家听了,都很高兴,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气氛被推上了高 潮。
酒足饭饱,爷爷把苹果和梨削了皮,并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了盘子里。我端来诱人的葡萄和香脆的冬枣。奶奶把月饼拿了上来,用刀切成几块,分给大家。我咬了一口,发现里面有一个咸鸭蛋黄,可好吃了。
月饼有好多种,有枣泥的、绿豆的、豆沙的、椰蓉的……大家坐在一起品尝着月饼,所有人都吃的津津有味,因为一年只吃一次。我们聊起嫦娥奔月的故事,可起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