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高二周记800字关于梦想
有一种东西叫执着,他会让人慢慢地死去,但也会让人从死亡中复活。执着就是一朵带刺的玫瑰,虽然会给人美丽的温柔,但那却是不可轻侵犯的温柔。这种温柔最可怕,就像在寒冷的冬天里射出一缕阳光,明明就在眼前可就是摸不到他的存在。
曾经,当百花盛开的时候,总有一大群孩子在宽阔的草原上奔跑,追逐着阳光的热爱。可这在大人们面前却是一种怀念罢了——曾经最美好的童年,曾经最纯真的微笑和最动人的故事。可是此时跑的不是回忆的那些大人们,此时在草中奔跑的是正在面对美好自然的那群天使——或许也只是一群戴着天使面具的恶魔,谁又会在意呢?总之,在同一片蓝天下,会有一些对梦的执着,发誓不管遇到什么事,一定要遵守自己的誓言:一定要成为万人瞩目的公主;一定要成为天空中最闪亮的星星;一定要让自己成为最快乐的天使;一定要让爸爸成为最幸福的人;一定要把所有的泪水流够…
几年后,这个地方,还是那片草原,还是同一片天空。那些在这里奔跑的孩子已经开始长大了:穿上了灰色的衣服,背上多了个书包,头发整齐确又悲哀地躺着。他们不再喜欢清晨的雨露,而是傍晚的黄昏和悲凉的黑夜。渐渐的那个草原似乎已被那群忙碌的傀儡忘却了,只有几个带着希望的追梦者还在对着那片天呐喊:我永远是公主;我一定要所有人快乐;我会幸福…天空或许也不知道该相信谁?它把所有人的秘密都隐藏在他的云中。如果上帝相信的话就会成功,不过谁也不知道最后的幸运者是谁。
或许,只要是在那里许愿并执着努力的人都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只是有人所谓的梦想只是蝴蝶的美丽一半,只有接近它,才发现了它的真实面目——就像带着天使面具的魔鬼一般。那种执着比放弃更可怕,至少不用活在自己的阴影中和喧嚣中。也或许,那些根本就没有执着追求过自己内心最渴望的世界的人在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或在月亮的眼泪中流泪。最后一种结果就是以一份矢志不移的执着去获得属于自己最幸福的梦想,或许那也同样很辛苦,可是至少他们觉得是一种快乐的人生,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找到自己的天空才是幸福的梦想。
过了多年了,我没有在去那棵树底下。在梦里,在那棵树下,有一个小女孩闭上眼睛在那里许愿。那棵树记得是小时候外婆为我种下的一棵柿子树。小小的柿子落在枯黄的杂草上,我一直以为那是一种放弃,可是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那是一种执着——当一个小女孩拾起它面带微笑地跑向远方的时刻。
执着不是无所谓的追求,而是朝着我们的目标矢志不渝地前进。或许在我们的前方会有一场暴风雨,阻碍我们的脚步;或许会有诱人的食人花,想要将我们吞噬;也或许我们会在黑暗中迷失方向,让我们偏离轨道。但只要我们相信自己,走着自己的步伐就一定会成功,因为困难就是光明之前的考验,只有勇敢的战士才有资格打开成功之门。你是否是哪位战士呢?如果人生没有理想,那样的生活只是一幅毫无意义的垃圾画。真正的追梦者会即使在逆境之中也不会放弃,或许最后会伤痕累累仍然没有实现,但是至少有一段美丽的回忆,已经可以甘心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执着在人的梦想字典中有无数种解释,但只有在那棵许愿树下许下清纯的梦才能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