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二周记800字关于梦想
梦想像梦幻的气泡,很飘渺,很美丽,很令人向往。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绚丽多彩,可是却经不住摧残——易碎,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守护梦想的勇气,它便可以固若金汤,从而成为现实。
梦想可以很简单的诠释为追求、信念,是对人生的一种积极向上的想法。守护梦想,去一步步的努力,人生才是活出了自我的真风采。
他因为有他的梦想,在崎岖的小路上攀登,所以到达了光辉的顶点。梅兰芳一直都有一个梦想——成为京剧大师。早期拜师学艺,却遭到了老师的拒绝,说他不是唱京剧的料,但追梦的梅兰芳不会放弃,虽然老师说他有一双死鱼般的眼睛,他便每天盯着天上的鸟,水中的鱼练习眼力,一天天的,不论严寒酷暑。最终眼变的灵活,成为一代红透的京剧大师,为什么他可以取得令人难致的辉煌呢?因为他不轻易放弃梦想,努力追逐梦想!
守护梦想,是对自己的一种超越,对人生价值的体现,有时可以激发后人的斗志,有时可以造福人类。
有句话说得好;“临渊而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这类相似,你的梦绝不会唾手可得,得付诸行动!爱迪生有梦想要为大家服务,试验连续十年,总计五百多万次,才成功发明了蓄电池;欧立西为了发明一种新药,也试验了606次才成功,后来命名新药606;德摩斯梯尼是古希腊的演说家,因为口吃,曾经每天口含石子练习……相信这些人因为有梦,在遇见绊脚石跌倒也不后退,因为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才铸起了‘成功“两个闪闪发光的大字。
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李伟失去了双臂,却能在中国达人秀上大放异彩;海伦,在失去触觉,听觉,视觉的情况下还成为美国的文学家,教育家;贝多芬也是在身体残缺的条件下,创造伟大乐章……很多人在书写伟大传奇,再看看我们有健全的身体,良好的生活环境,有什么理由去自爱自怜?有什么理由不去守护梦想?应该在生命的画卷上涂上色彩!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盛开时的明艳,却不知道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是的,将梦想在荒里耕种,将希望和信念洒向土地,终有一天,我们的一切的梦想都会成真!
唯念不变,守护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