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二周记800字关于梦想
我们可以放低姿态,但不能放低价值。古语有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不能在原地等候伯乐的驾临,我们得去寻找伯乐。不要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你只看到了他们现在的辉煌,却没有看到他们过去的沧桑。坚持最初的梦想,只要努力了,就算失败,我们也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更无愧于自己。
古有毛遂自荐,今就应该有千里马自寻。我们要懂得推销自己,有价值的东西就不能被埋没,有价值的东西被埋没就是浪费。材料中的沉香,因主人的不自信与不懂得推销被埋没了,那沉香就如同我们自己的价值,而我们自己也就是材料中的主人公,我们最初相信我们自己是“宝物”,那么就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们就是“宝物”,我们可以放低姿态但不能放低自身的价值,相信自己最初的判断,而不是盲目的只看别人的辉煌,坚持自己的梦想,我们就能够实现。
高中课本《我有一个梦想》一文中写出了黑人的苦难,和反抗的决心,坚持最初的梦想得到解放,得到自由,并经过自己的努力坚持到最后,让美国政府的空头支票得到兑现,而他们就像我们实现自身的价值一样,我们只有像他们那样坚持自己所想要的,并相信我们是块宝,我们不能等待伯乐的到来,而是要更快的发光发热让伯乐来发现,所以我们要懂得争取,如果黑人不争取,哪来的自由,哪来的人权,哪来的幸福的生活。没有他们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就不会实现他们最初的梦想,只有坚持和自我推销我们才能够被伯乐发现,机遇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伯乐时时都可能出现,所以我们得试试准备这,在伯乐没出现之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加充实自己,曾加自身的价值,放低姿态,坚持最初的梦想。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所以我们更要懂得自我推荐,让伯乐来发现我们的价值,从而重用我们。坚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相信我们就是“千里马”,就是“沉香”,相信我们是有价值的,材料中的主人公就是因为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费尽千辛万苦寻找到的宝贝是宝贝,不坚持自己最初的判断,一味的看见别人的好,由此我们更应该坚持最初的梦想,而不是好高骛远只看见人家的辉煌。并为之努力,为之奋斗,放低姿态我们可以更好的展现自身价值,更好的坚持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