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二周记800字关于梦想
什么是梦想?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最深切的渴望,是你成就事业的原动力,梦想能激发你生命中的全部潜能。梦想不是理性的计算,梦想是一种情绪状态,这种情绪的状态是以热情的方式展现的。这种热情可以让你创造出无法想像的奇迹。
有梦想就要坚持。廖智是一名靠义肢跳舞的舞者。廖智从小喜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虽然没有成为一名舞蹈演员,但舞蹈老师的工作也让她感到无比快乐。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满周岁的孩子以及她轻灵舞动的双腿,假肢带来的剧痛,一度使她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独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厕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卫生间,却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后,廖智发现穿戴假肢也并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廖智开始尝试,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接下来的时间,她做了很多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最终她用义肢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郎朗十五岁出国学习钢琴,当时作为第六第七替补,演出的机会非常渺茫,但他立志做一名勤奋的替补、时刻做好准备的替补。在一次面试时,考官问“你有什么曲子”,他则回答“你要什么曲子”,结果一弹就是两个半小时。第二天,他一早接到电话,要他参加芝加哥交响乐团1999年的世纪演出,从而一举成名。“坚信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坚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补,也有出彩的机会。”郎朗说。
面对郎朗老师,台下的学生不断“刁难”,要求他用橙子、香瓜甚至用手肘弹琴,郎朗都能自如弹出动听的曲目。
同样拥有钢琴梦想的还有黑龙江鹤岗的一个普通家庭。郑亚波是一位加油站工人,作为单亲妈妈。她为了自闭症儿子开发智力,11年里看视频学习弹钢琴,再手把手教给儿子,9岁前还不会说话的儿子如今已经能自弹自唱,他现就读普通小学六年级。通过教小威学钢琴,让小威的生活有了自己的颜色。也让小威从此进入正常的学校与同学们一起生活学习。
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机师,可以在蓝天上自由翱翔,看到彩虹的尽头。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会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不懈,为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