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二周记800字关于梦想
夜深人静,当城市的喧闹在暮色中渐渐沉淀下来,抬头仰望,偌大的天空中璀璨着耀眼的繁星。面对漫天的星斗,你可否想过自己的未来?你可曾拥有星空璀璨的梦想?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想,仰望星空,对苍穹许下一个愿望,生活开始有了方向,或许这个梦很遥远,或许这个梦很幼稚,但它在每个人的世界中都会像星空一样绚丽。
歌坛天后蔡依林,为了追求更加精致的舞蹈,练习之中付出了多少艰辛,身上落下了多少淤青;青年作家郭敬明,为了创作更好的作品,在黑夜中曾经多少次奋笔疾书,耗干了多少笔墨;奥运冠军刘翔,为了登上金牌的领奖台,又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水。他们也许不是天才,他们也许不够优秀,在追梦的过程中也有过挫折和痛苦,但是为了人生中的这份梦想,都在脚踏实地的实践着。
在仰望星空的时候,多少次回荡着自己心中的那份执念。为了追求梦想,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下去。梦想的遥远,在一次次的挑灯夜战中显得更近,梦想的虚幻,在一点点的进步与成功中变得更现实。
我还记得,一次次的失败让梦想的轮廓渐渐模糊,一声声的嘲讽使澎湃的心灵烙下深深的疤痕,一滴泪让我放弃自己的追求。每当这时,想起自己曾经仰望那片梦想的发源地——好像不是每一颗星星都如此的耀眼……那些明亮的星星必定是经过努力,冲出黑暗才闪耀在我们面前。不去脚踏实地的工作,就不会使梦想实现,不会让人闪耀。于是,那些闪耀的星斗成为我追求梦想的动力,照亮我没有走完的路……当挫折再度来袭,我会重振旗鼓,哪怕这条路再艰辛,我也会一点点坚持走到最后。朋友,你是否也曾仰望星空?面对浩瀚的星河,请您许下人生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一起奋斗,努力。不管前方有多少荆棘和坎坷,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下去。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就不再遥远。
不管梦想是否会实现,不管人生是否会像星空般绚丽夺目,只要脚踏实地追求,人生就不会再空洞乏味。那么,带着梦想出发,追梦之旅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