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有许多小能人,有获全国小提琴奖的卞雯婷,有钢琴十级李子璇、有成绩优异的刘垠琪,有获全国书法绘画大赛金奖的孙嘉涛我身边的能人实在太多了,其中,最让我佩服的就算刘垠琪了。
刘垠琪是一个学习勤奋,认真踏实的人。他的学习成绩更是没话可说。我们班每次数学考试如果有100分那非他莫属,没有100分话,他也总能考第一。他还参加课外的奥数、计算机编程的学习,也是硕果累累。像什么全国“华杯赛”“希望杯”、“时代之星”、“信息与未来”比赛中都荣获了一等奖。反正省、市举办的各类小学生奥数、计算机编程的比赛一等奖他都包揽了。
刘垠琪能成为学习小能人,除了他聪明外,关键在于他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就说上一次,我和刘垠琪在上创新“华怀赛”集训,这天,由创新的王牌教练曹老师为我们上课,到了第四堂课,老师为了让我们巩固前三堂课的内容,就让我们做卷子,我一看题目自认为很简单,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几秒钟后,我的同座袁玉聪也做完了,我们俩一核对,答案是一样的,就拿着卷子给曹教练看,他看了后,笑了笑,对我们说:恭喜你们,我本以为我们是全对的,谁知教练又说:“错了一题。”我们垂头丧气地回位,这时我看到刘垠琪正埋着头,认真地在草稿子上写着,我走过去问他做得怎么样,他说:“正在验算,马上就可以交卷了。”几分钟后,只见他从容不迫走到教练跟前说:“老师,看”。教练看了看满意地点着头,说:“到现在为止,你是第一个全对的同学。”看到他这股认真劲我感到非常惭愧。
刘垠琪真是个学习的小能人,我要好好向他学习,成为像他一样的学习小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