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在家看电视实在无聊,不过听说表哥暑假里会来家里玩,我高兴的不得了。
我喜欢跑到河边去捉鱼儿、虾蟹,每次都是满载而归。这次,从东北回来的哥哥来到我家,我马上拉着他陪我去河边捉鱼。我让哥哥先在一边候着,告诉他:“等会儿就会有鱼儿上钩了。”说着,我把一个塑料袋从包里掏出来,脱下凉鞋,轻悄悄地踩进水中,一见鱼儿,便迅速地用塑料袋套住,可鱼儿也挺狡猾,他们一看见塑料袋冲入水中,便立马转头摇曳着尾巴逃走了。虽说之前我都捉得到鱼,可要很长时间才能捉到几条鱼儿。老哥见势,便笑着拍着我的肩膀说:“其实并不需要那么麻烦。”说着,哥哥便拿出背包中的一个番薯,挖下一小块放入塑料袋中,然后慢慢放入水中,利用番薯的重力将塑料袋沉下去,然后用一根小木棒勾住。完后,哥哥便和我一起玩起游戏来,可我不服,难道这样就能逮到鱼吗?鱼可是很聪明的!
于是,我便挣脱开哥哥的手,坐在石板上慢慢地等着。一阵风吹过,果然,有几条不知名的小鱼儿探出头来,它越想吃那番薯就越不能靠近,身体忽上忽下的。终于,欲 望战胜了警惕心,它大胆地闯入“禁地”,肆意地吃着果实。我马上把塑料袋合上,高兴地对哥哥说:“哥哥!哥哥!真的有鱼上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