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上午,精神饱满。家里开着空调,温暖如春。看看外面阴冷的天气,说真的,没事就别出门了,做几道题锻炼锻炼脑力多好。
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数学世界中,眼前的一道道试题就是我不共戴天的仇敌,不斩下它们的头颅就得不到想要的结果。我目光严厉,战意升腾,运笔如飞,过程就是我的招数,思维就是我前进的道路。眼看就要与最后的boss对决,电话响了,是堂姐打来的。
“小风,在干吗呢?忙不忙呀?”堂姐问道。
“正在战斗。”我笑道。
“出来走走呗!”
“算了吧,这么冷的天,我懒得动。”
“出来出来,劳逸结合嘛!带你去拔草,见见世面,想吃什么随便点。”
……
也对,既然堂姐请客,不去白不去。匆匆前行,出了熙熙攘攘的地铁,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梧叶飘落、人头攒动的文艺街,没工夫管这古朴沧桑的黛瓦、唯美的水墨壁画和一木车卖玲珑吊坠的商贩,不留神就会与迎面疾走的路人相撞。而目的地就在转角前方购物中心的5楼——一家人气火爆的玫瑰餐厅。这可以说是玫瑰花海,整家店被玫瑰捧在手心,萦绕身旁,粉、白、红玫瑰,一片片,一丛丛,琳琅满目,随处可见;蓝色妖姬、香槟玫瑰、紫玫瑰,或连绵起伏,或列成“心”状,或点缀桌前,各个角落都有女生微笑、嘟嘴、卖萌……婀娜的姿态和拍照人定格的画面,我和堂姐取号,足足等了13桌才有空位,可见其宣传及回应力度之强。
堂姐说她也是听同事介绍才知道这里,一个人来觉得没意思,就想找个伴。我觉得这里还挺繁华浪漫的,穆蓝、叶妍、小雨应该也会喜欢,下次有时间就带她们来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