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三周记600字青春奋斗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我们正处于青春期阶段,这青春到底是用来奋斗,还是用来挥霍,还是两不误?人的一生是十分短暂的,青春更是短暂至极,为了将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假设青春是用来挥霍的,那在这个很短暂的时间里我们能得到什么?是美好的回忆,是爽朗的笑声,还是珍贵的梦想?或许这些你会得到,但也许是毫无意义的。在当时,也许这回忆是美好的,可是到将来呢,也许剩下的只有悔恨了。而笑声恰巧是最轻易就能得到的,也许只是一个笑话,可是到将来呢,也许再好笑的事你也笑不出来了。每个人都有梦想,只是梦想的内容不同而已,当你在挥霍时产生了梦想,可当你想去实现它的时候,你还有多长时间?等你明白了这些道理,觉得后悔了,还有什么用?
假设奋斗挥霍两不误,那我们又能得到什么?话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而且这对你自己来说也觉得是种委屈,在奋斗的道路上,是艰辛的;在挥霍的道路上,是快乐的。这是两种有些冲突的情绪,任何一种都不能达到。
假设青春用来奋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的是汗水,是痛苦,是疲惫。可是有句话说得好: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所以汗水、痛苦和疲惫是和梦想的实现、财富和舒适相对应的。在未来,当我们回忆这一切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一切都会是美好的,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所以,我们要让青春变成最富有朝气的,最有梦想的。时光失不再来,无法回放,现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不做会让我们后悔的事,并且坚守我们的誓言。
我以青春的名义起誓,不负好时光,认真学习,积极努力,提高课效,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