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周记600字青春奋斗
青春期,这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像破土而出的春笋,像含苞待放的花朵,娇嫩而勇敢,懵懂而真诚,这就是这个时候的我们,正在绽放的我们。
——题记
青春阶段,正是情感懵懂的时候。漂亮的女生、帅气的男生,都给我们带来一片清凉,激起心中的阵阵涟漪。
无意间,读到一篇文章,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位老师在上课时,看到了一个女生扔给一个男生纸条,于是这位老师捡起纸条当着全班同学读了里面的内容:你好,你的英语这么棒,能教我一下吗?我特别想考上重点高中。结果由于老师一个善意的谎言,挽救了他们的青春,使得他们两个互相学习,最终考上了重点高中。
从中我懂得了:我们要远离早恋,挽救青春,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早恋分散精力,影响学业,还毁了不少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孩子的前程。早恋是我青春时期的敌人,它使我们好奇、兴奋、痴迷,甚至沉醉于爱的幻想中,从而迷失了自我,忘却我们肩负的使命,忘却父母的期待,再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当中,甚至叛逆。从而导致我们的青春早早褪色,在我们的身边不乏这样的人和事。
其实,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每个学生背负的课业很多也很重,即使天赋很高的学生也没有把握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倘若谈情说爱,彼此情意绵绵,心辕意马,怎么能将功课学好?
人生就像是一场竞赛,我们每个人都是赛道上的一名选手,在比赛中只有两种结果:输或赢。我们学习又何尝不是这样子呢,我们要想赢得明天,就要奋斗在当下。
挽救青春就要奋斗青春,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