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反思_900字
考试的时候我已经总结完了数学语文英语和政治历史地理的考试反思,但是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要联考的时候,所以要好好的总结一下关于美术联考上面犯的一些错误,因为最后的总分是要算进去的,所以我觉得我要将文化课和专业课平等看待。
我们一共考了三项,分别是素描,速写和色彩,素描对我来说一直都蛮好的,但是我对人物素描不是非常的擅长,我更擅长静物和雕像,因为我觉得静物和雕像的明暗关系更好的处理,但是对于人物头像来说,我觉得确立人物的形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难的事情,首先要确立人物头部的大致形态,然后再定下人物的五官和头发的高度。如果在一开始没有构好图的话,到最后可能就画出来了一个非常奇怪的人,这个话的效果就看起来特别的不好,对于什么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把行抓好,并且处理好黑白灰的关系,这对我来说其实是比较难的,因为我觉得这个思维非常的需要对于画画的素养,如果没有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是不能达到一个很好的高度的,我只能够按照老师说的老师教我们的按部就班的来画,其实最后也考得不是很差,但是我仍然不理想。
接下来就是速写,速写的时间非常的短,只有15分钟的时间,如果是双人,那只有半小时的时间速写就要讲求我们对型的把握,对人物动态的把握和对于线条的运用,同时也要注意黑白灰点,线面的关系,我认为书籍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的,首先它的时间就缩短了很多,我不能一直涂涂改改,要一气呵成,而且人物虽然动态非常的重要,但是人物的脸和各种五官衣服也非常的重,要需要我们一直不停的练习人物的五官,包括手脚鞋子和衣服,要学会怎样处理各种线条。数学对我来说真的是太困难了,而且经常会有一些非常复杂的或者是动作很大的动态,比如打篮球打太极练武术,这样的动作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动态真的非常难抓准。
色彩其实是比较有趣的一门科目,但是当我学到后面的时候,我也觉得它是很枯燥的,虽然我每天可以面对着五颜六色的颜料,但是怎样将这些颜料运用好调好并且很好的处理在我的画面上,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难的事情,都需要慢慢的培养我的色感,而且我们平时画的大部分都是静物色彩,有一些风景色彩也是非常吸引的,对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我没有练长的时间。色彩虽然是比较有趣,画出来的效果也比较好,但是如果想要将素材学精化好,我觉得也是很困难的,我们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它色彩的处理和各种各样色彩的搭配,懂得怎样更好的调颜色,其实也是没有那么简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