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二年级我的理想100字作文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方的路。
课堂上,老师问我们你的理想是什么?有的人说是医生,有的人说是特警,还有的人说是画家……而我的理想是天文学家。
因为有一次,我和爷爷一起去广场玩,我发现了一家卖书的小店。我跑过去,在小店里发现了一本关于天文的书,我看了看,觉得很有趣,于是让爷爷买回家了。从此以后,我就对天文产生了兴趣,喜欢看与宇宙有关的书籍,而我喜欢的颜色也变成了如各种星体一般的蓝色、紫色、白色、黑色……
理想是面前的目标,有时很近,有时很远。我会努力学习,考上好的大学,为实现理想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