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的辛苦学习又结束了,本想回家过一个快乐的周末,谁知又过不成了。
今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捡棉花。刚开始都没有说话,在捡棉花,可是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我在学校里的事,我就开始跟妈妈说了很多学校里的事,弟弟闲我们说话太烦,就骂我和妈妈,我和妈妈才不理他那一套,他就生气了,说:“如果你们再说话,我就扔棉花或就不捡棉花了”一听,我就火了说:“都像你一样不捡棉花,棉花留给谁捡。”说着我和弟弟就打起来了,把好多棉花都踩倒了。这时,爸爸就开始骂我和弟弟,说:“你看你们把棉花搞成什么样子了,养活你们一个个都不容易养活,一颗棉花很容易吗,其实都不容易,我和你 妈一年就辛辛苦苦种点这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和汗水,你们两个都以为踩几棵棉花没关系吗?”被爸爸一说,我和弟弟都停手了。
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爸爸妈妈是多么辛苦,为我们他们都不知操碎了多少心,他们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在地里辛勤的干活都是为了我们,不知在地里他们付出了多少辛劳,滴了多少滴汗水,所以我要报答父母,我要好好学习,拿出好成绩去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