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周记400字左右一件有趣的事
在一次科学课上,魏老师发给了我们全班每人一小包蚕卵,让我们回家进行观察孵化出来的蚕宝宝生长过程。
我的蚕宝宝很快就孵化出来了,非常小,黑黑的,像一条条蚂蚁,所以叫它“蚁蚕”,可别看它小,蚁蚕可是很会吃呢!我刚把桑叶放进去,过了一会儿,桑叶上面就出现了好几个小洞。
再过几天,蚕宝宝大了一点,身体上的各个环节也渐渐清楚起来了,我发现,蚕宝宝变成淡白色了,身上有许多灰色的不规则斑点,靠近尾部的地方有一个白色的“角”,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我的蚕宝宝可调皮了啦!它们有时把头抬起来,一动不动,有时扭着身子,拱着头专心致志地在吃桑叶,还有时把身子两端抬起来,像在跳舞一样,可真有趣啊!我把一条正在睡觉的蚕宝宝给拿了起来,它马上惊慌失措地在我的手指上爬来爬去,似乎在说:“我的家在哪儿?我要回家!”看着这条蚕宝宝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出声来,还有的蚕宝宝有“倒挂神功”的本领,在我的手指上用一根丝固定,笔直地倒挂了下去,还在空中“翻跟斗”“跳舞”呢!
观察蚕宝宝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希望我的蚕宝宝能快快吐丝结茧、破茧而出,期待着那一天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