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周记400字左右一件有趣的事
在寒假里,有许多好玩的趣事,我就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
腊月的最后一天,爸爸说贴对联,我看见爸爸在贴对联,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和妹妹去贴对联好吗?”爸爸说:“好!”我就拿着对联,妹妹拿着糨糊,然后在门口开始贴对联。
我首先把两扇门上的旧对联清理干净,然后再刷上糨糊,最后再把新对联贴上。我和妹妹两个人在爸爸的指导下把一幅对联贴完了,在贴对联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篇五年级课文,叫走遍天下书为侣,我一想可以改一下。
我就说:“我们也来做一幅对联吧!”妹妹说:“我们做一幅什么对联?”我说:“可以做一幅在五年级学过的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来写对联,上联是:走遍天下何物为侣,下联是:走遍天下电脑为侣。
古灵精怪的妹妹说:“横批是,多功能!”爸爸说:“你们这俩淘气鬼在干嘛?”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高兴的说:“你们就会用一些西里古怪的词语。说完我们笑了起来。这一天我们玩的很开心,不知不觉的天渐渐暗了下来。妈妈也准备好了年夜饭,吃完饭我们就在门口放烟花。哇!品种真不少啊!有天女散花、开心果、满天星、钻天猴……放完烟花,我们一家便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今年的春晚十分丰富、有趣,我们全家不时地哈哈大笑,妹妹简直笑的前俯后仰。
啊!真开心啊!这真是寒假里一件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