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别了母校作文600字六年级
小时候,我曾许下了一个对我来说是奢望的愿望,就是快点长大。那时,我曾经幻想过无数个毕业时的情景,曾幻想过无数个离开母校的时候。但是我偏偏没有想到,真的到了这个时候,我的心中竟会如此不舍。我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心里藏着一股莫名的情绪,是那么令人忧伤,是那么令人不舍。
蓦然回首,眼前熟悉的环境不知为何变得如此陌生。杜鹃不如初见时那般红火,小小的树苗早已长成参天大树,我们也退下来幼年时的稚气,时间在杜鹃、树苗、还有我们身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还记得初见时腼腆地介绍,还记得六一节欢快的回忆,还记得“129”歌咏会的一阵阵美好的歌曲……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就是的见证。因为它陪伴我们度过了六个春夏秋冬,陪伴我们一起受苦受累,陪伴我们走过了小学六年的幸福生活,陪伴我们度过了六年回忆的点点滴滴……再过不久,我们就在也佩戴不了那值得我们骄傲的红领巾,再也没有“少先队员”这个名誉头衔,再也不是小学生,再也不是童年了。我们即将跨越童年,享受属于我们的青年。
人们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刚刚听到这句话时我还十分不屑,笑话,一年已经很漫长了,那六年则更是数不完的岁月。但是现在,我觉得那时的我十分可笑,六年的时光就是弹指一挥间,匆匆的来了,匆匆的去了。但是我却在匆匆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感情,我想,也许是因为这里不仅有同学们的友谊,也有老师的关怀和教育吧!
别了,母校。往日的回忆依旧深深的扎根在我的内心,回想着过去的点点滴滴,眼前不由得浮现出了一丝水雾。是啊!就算自己离开了母校,但我相信,我与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之花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光彩,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