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的时间像流水般的过去了,我的小学生涯也已翻到了最后一页,很快,我们就要重重地合上这一本《小学》。
离别,离别应该是痛苦的,我幻想着,当我们几个伙伴背起承重的压力离开束缚我们自由的母校时,我们心情是如此的激动,感觉像一只快要飞翔于天空的小鸟,但是离别就在那一刻开始了,怀着激动的心,心中的喜悦似乎把我们已融化了,可是当我们一只腿踏出校园的那一刻,不知为什么,腿此时的这一刻似乎变的好重,我才明白,原来我们再怎么憎恨这里,它毕竟是我们在一起生活过的地方,是有了感情的。可是总是在这一刻才知道,对我们来说已经晚了呀!
黄昏,我慢慢地走进母校,细细观赏校园。那一片片鲜艳的晚霞,犹如烧红的天空,映照着一棵棵巍然挺拔的大树、一朵朵色彩鲜艳的花朵,它们不正记载着我们六个春秋的风风雨雨和那一件件令人难忘的趣事吗!回想起,这是多么令人兴奋啊!
走进教室,看着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椅,同学和老师仿佛都在眼前,他们是在上语文课吗?怪不得听得这么津津有味。他们是在上数学课吗?黑板上似乎出现了奇妙的12345。耳旁,回荡着朗朗读书声、老师讲解声、同学的欢笑声。六年间的酸甜苦辣像是放电影一样在我脑中回荡,时而快乐,时而兴奋;时而悲伤,时而酸楚,这是一种多么奇特的感觉呀!
走出校园,已是晚上,马路上灯火辉煌,我回头看了看母校,深情地说: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但您曾经的笑容永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