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演讲_500字
我很喜欢《朗读者》的开场白,有一次他们的主题是“第一次,”它的开场白是这样的:人生中,许多“第一次”的经历,难忘而宝贵,无论是苦是甜,都为人生留下烙印。忆往昔,每一个独一无二的“第一次,”都是一首耐人回味的诗篇,更是一副精彩的人生画卷。 人生中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经历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与朋友的见面、第一次学会说话、第一次跌倒、第一次参加高考……回顾我们以前的生活,那一幕幕的第一次时的场景,很多都是历历在目。
最近我们中国文化概论老师安排了一个任务给我们,让我们自己找几个人组成一个小组,最后准备一个PPT,到下节课上台展示我们小组所汇报的内容。我们小组选择了关于服饰的题材,每个人都分配好了任务,谁负责什么都交代清楚了,现在就缺一个演讲人,但我们小组没有主动承担这一任务的人,我们就采取了抓阄的方式,最后的幸运儿是我的舍友,我侥幸逃过一劫,但她内心很排斥上台演讲,觉得很为难,我就提出了我们互换任务,由我上去汇报。
这也是我第一次上台演讲,很紧张,我以为我已准备充分了,没想到上台后看到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到自己身上,脑子一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么坚持下来了,就这样,我的第一次上台演讲就匆匆结束了。
事后回想起来,还是很害羞,但自己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值得给自己竖个大拇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