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放风筝六年级作文500字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尤物一般,就这样来了,它的孩子:风筝,也跟着一起来到了人们的身边。
今天,我和妈妈举行了一场风筝比赛。刚出门时,我信心满满的,昂首挺胸,仿佛已稳操胜券,赢得了比赛。
来到保障湖旁的草地上,便看见绿油油的嫩芽儿在平缓的草地上延展开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草香。我拿起美丽的蝴蝶风筝,再看了看妈妈那有些老土的花风筝,心里暗暗窃喜:“哈哈,那么老土,就算飞的再高也不是最引人注目的,而我的风筝那么漂亮,一定是最显眼的那个!”我摇了摇手中的风筝,对妈妈喊道:“开始吧!”说完,便作势准备放风筝。
妈妈也不甘示弱,手轻轻一抛,风筝便轻盈地飞在蓝天中,一飘一荡,好美!我急忙拿起手中的风筝,往天空中一扔,飞一般向前跑去,一阵阵风在我脸上划过,有些生疼。正当我为风筝飞上蓝天而开心时,它却转了个方向,摔了个狗啃泥。风筝就像一个顽皮的娃娃,不断和我作对,怎么都飞不上天,而是在我的周边转个几圈,便俯身冲下来。
我有些泄气地躺在地上,叹了口气:“唉,我可能就没这天赋吧!”妈妈见我如此沮丧,便收起手中的风筝,坐在我的身旁,说:“笑笑,怎么了?飞不起来?刚刚你还说要和我比赛呢!”虽然说得是讽刺的话语,但语气却似柔和的不得了。“树上的鸟儿们,它们在坚持不懈的练习飞行,即使会摔下来,会痛,但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就好了!”我抬头看了看树上的鸟儿们,它们都比我好呢!它们也知道“滴水穿石”的精神,而我呢,却做不到。”或许,我根本就没这个天分,根本就做不到……””不,笑笑,你忘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对,我不能半途而废,我要坚持下去!”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很快,风筝便在我的“指挥”下,飞上了蓝天,自由自在的飞翔。天空的蓝与风筝的高仿佛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相映成趣。
第一次,我把心中的思绪送出那么高,那么远。那风筝,便像是心中裁下的一角,是我将地上的事都忘了个干净,连自己都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