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放风筝六年级作文500字
星期天,风很大,我们不想在家里闷着,所以就出来到体育中心放风筝。
来到体育中心,这里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糟糕,风一会儿东边吹,一会儿往西边吹。不适合放风筝,我们还是决定试一试。
把风筝栓上线,放起来,结果风筝只剩下一根绳支撑着,所以就飞不起来,试了好多次,也不行。当时我就觉着没救了,肯定没有卖的,就打算进行下一个任务。“要是有卖风筝的就好了。”我想。爸爸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看有没有卖风筝的。
竟然有卖风筝的,我又精神抖擞了,仔细挑选了一个风筝,拿着它开开心心的回到广场上,让爸爸把风筝绑得结实点。“飞咯,哈哈!”在爸爸的操控下风筝成功的飞上了天,“耶,太好了!”我和妈妈欢呼。可是好景不长,飞着飞着风筝就缠在了树上,好像拿不下来了。哎,风筝也不是那么好放的,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又悲伤,真是要难了。沉着冷静的爸爸把风筝轻松地“救”了下来。通过风筝缠绕在树上这件事,我总结出了第一条:放风筝不能在树多的地方下放。
爸爸交给我怎样将风筝放上天,在爸爸和妈妈的指导下,我试着自己放放试一试。“快,抖一抖要不就掉下来了!”爸爸急忙喊着。我就把绳子拽了拽,但是风筝飞的太快,绳子不听我的命令,还是继续的放着,我也使劲拉了拉。风的力量太大,我控制不住,就把手给刮去一层皮。通过手被划破这件事,我总结出了第二条:拉线的那个人必须要戴手套。
通过这些小挫折,我总结出放风筝的几个要点:一、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以防风筝飞的不稳定。二、一定要在空旷的地方,不要再公园里,树多的地方。三、拉线的人必须带上手套,防止手被划破。
做什么事情都不是天生就会,必须要经过训练,才能练好。希望大家以后放风筝的时候,不要遇到我这次这样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