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放风筝六年级作文500字
清明节到了,春光明媚,万里无云,空气清新。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乡下老家的后院,准备放风筝。
后院很大,三边种着桃树,中间是一块空地。
我拿出风筝挂上线,可是接下来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我从来没有放过风筝。看着我毫无头绪的样子,妈妈笑着拿过我手中的圆盘线,爸爸则从我手中接过风筝,向前走了几步,高高举过头顶,回头向着妈妈喊了声:“放线!”妈妈立刻熟练地放着线,爸爸呢,只见他帅气地向前跑着,突然将风筝向天空一甩,双手又拽着绳子一拉,一松,又一拉,一松,风筝就听话地飞上了天空,在空中稳稳地飞着。“哦,飞上天了,飞上天了!”我高兴地欢呼着。
这时,爸爸从妈妈手里拿过线将风筝收了回来,回过头来对我说:“给,你自己试试吧!”
我接过风筝,像模像样地跑了起来,爸爸则在后面帮着放线。我跑了一会儿,用力一甩,然后一拉,哇,成功了!风筝缓缓地上升了,原来这么简单,我一会儿拉着,一会儿又松下线,手中的蝴蝶风筝自由地遨游在碧蓝的天空中。看着它稳稳地飞着,我放心地把圆盘线又放了一些,风筝越飞越高,渐渐地变成一个小点,我也累得满头大汗,爬到树上,将圆盘线固定在了一个树丫上。
坐在椅子上,我晒着太阳,天空蓝悠悠的,风筝在无忧无虑地飞翔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恬静。
“你还记得你的愿望吗?”突然妈妈问我。
我说:“记得呀,我也想像这风筝一样在天空翱翔。怎么啦?”
妈妈笑着说:“快看,我们把你的愿望挂在风筝上了。”
我转身望去,只见风筝线旁的树丫上挂着一身帅气的空军服。我顿时泪流满面,这个空军服的价格可不是个小数目呀!。
愿我的梦想像这风筝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