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春天500字作文六年级
我的家乡在汇源石溪,那里春景如画,令人赞叹不绝。
春姑娘悄悄的来到家乡的小河。河边的柳树翠绿翠绿,好像一个长了的秀发的姑娘,一阵春风吹来,柳树随风舞动,好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令人赏心悦目。河里的水真静啊,静得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河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河里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河里的小鱼有的在水里吐泡泡,有的跃出水面,像鲤鱼跃出龙门一样,有的在水里捉迷藏,还有的探出头来,观赏水面上的风景。
春姑娘悄悄地来到家乡的田野。田野上的油菜花各有各的姿态,从远处看,像是铺上了一块金黄的大地毯;椰菜长势喜人,生机勃勃,一棵大约有四、五斤重。西红柿挂满枝头,红彤彤的,像一个个红灯笼,千姿百态,它们两个一对,三个一伙,抱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它们那沉甸甸的身体,把腰都压弯了。
春姑娘又来到家乡的山上。山上的树木抽出了新枝条,贪婪地吸收着阳光和雨露。山脚下各种各样的野花竞相开放,五彩缤纷,香气扑鼻,美丽动人,像一个个花仙子。惹得小蜜蜂在花丛中穿来穿去。早晨,野花上布满露珠,晶莹的露珠在花瓣上摇摇晃晃,似乎在捉迷藏。这不是给春天增添了活泼的气息吗?
春天的家乡真是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啊!我爱家乡,更爱春天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