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春天500字作文六年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初春迷人的季节回到故里,难得放松忙碌的躯体,放飞心情,放慢脚步,漫步在家乡春的画卷上,感受春天迷人的气息,随之遐想着童年春天的记忆,留恋不舍的心情不知不觉重回童年。
儿时的春天成天与泥水为伴,捏泥人、捏泥口哨、挖泥洼沟……仿佛又闻到撒拉尔故里泥土的醇香味,偶有一点薄凉的伤感追打着丝丝春风,也有天晴明朗的时候,春雨里洗过的太阳显得格外炎热,也有春雨滴落额头的慨叹敲击着离愁别绪。梨花杏花的多彩舞鞋风光着撒拉尔故里春天的舞台,短暂的沉淀并染绿了又一次离别的心境。
朋友,在这美丽的名声古镇--街子,在这仙境般的撒拉尔故里,在这悦耳动听的骆驼泉边,在这巍巍的积石山下,在这涛涛的黄河岸边……春的气息格外迷人。你会看着撒拉尔故里的春雨入诗,看着撒拉尔故里的春风入画,看着撒拉尔故里的春云入魂,看着撒拉尔故里的春雾入梦,看着撒拉尔故里的春香入醉……
你会在撒拉尔故里春雨意绵绵的痴迷中,不自觉的梳理那一段段淡淡的心事,追逐在微微春分的落霞里,将明媚的浮躁和清愁,淡然在撒拉尔故里春分长天中。你会浅醉在撒拉尔故里春天的千般雅韵,一泉明净,半卷诗意之中。你会痴情在如此美丽多娇的春天,而忘掉一切,包括你自己……
这就是撒拉尔故里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