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乡的春天500字作文六年级
故乡的春天,是我最喜欢的。
在那充满诗情画意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金色的菜花、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各种花都在争奇斗艳,在绿色的地毯上拉开了春天的序幕。故乡的三月,一只只似曾相识的小燕子,定时来参加春天的盛会。它们披着黑色的风衣,用尾巴剪出杨柳鹅黄的嫩芽。
眺望远方,连绵起伏的群山长满了各种树木。那些高大挺拔的松树,像身着绿色军装的士兵,默默守护着故乡的安宁,又像坚固厚实的屏风,为故乡遮风挡雨。
当沙沙春雨从天而降,花草树木尽情地吮吸着雨露、甘霖,浓浓的牛奶似的雾气,从坡顶顺着层层梯田向下弥漫,拥抱着可爱的故乡。
故乡春天的山坡,是踏春的好去处。那里有调皮的小松鼠在林间追逐嬉戏,有勤劳的蜜蜂忙着采花酿蜜,蝴蝶妹妹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叽叽喳喳的鸟儿在枝头唱着迎春曲,倾吐着对春天的热爱和感激。
故乡的春天令人心旷神怡,使我不禁想到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春天,应该倍加珍惜。
春姑娘驾着柔和的风,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美丽的风景,无私地把美丽与欢乐撒向人间。那山上的映山红,映红了山,映红了水,也映红了故乡人的脸。
啊,故乡的春天!你给大地带来了温馨与和谐,带来欢乐和希望,给山川带来靓丽和生机,把故乡妆扮得美丽动人。我爱故乡,和故乡爱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