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曾说过“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只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妈妈你是天底下最爱我的人。你的爱,你的柔、你的严、你的笑对我来说都像春日里一缕明媚的阳光,沐浴我茁壮成长。
妈妈,你还记得吗?我入小学的第一天,你搂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从今天开始你就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做人第一,你要有好的品质;学习第二,你要上课注意听讲,尊敬老师……”谢谢你,妈妈,你的爱如秋夜中的明灯,为我指引方向。
妈妈,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一起读诸葛亮的《出师表》、一起读曹文轩的《草房子》、一起读白居易的《琵琶行》……从中你让我知道什么是刚强,什么是宽容,什么是爱……谢谢你,妈妈,你的爱如夏日里的一泓清泉,让我的内心有了甘田。
妈妈,前段时间学校举办朗读比赛,你从每个字的发音到每一个表情,每个动作,都耐心地教我,天天督促我练习,我原本觉得会取得好成绩,结果却落榜了。你对我说:“儿子没关系的,胜败乃兵家常事。”搂着我,给予我安慰。谢谢你 妈妈,你就是我冬日里的避风港!
“长江能容百代客,寸草难报三春晖。”你马上就要做手术了,我恨自己不是个医生,看着你生病,我无能为力,我只能祈祷上帝保佑你,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快点回到我的身边,我们牵着手一直走下去,妈妈呀,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