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去参观地铁六号线,可开了眼界。
到了车站的出入口,我们顺着楼梯,来到了地铁的上面一层—候车厅。厅里灯光耀眼,宽敞明亮,大理石的地面一尘不染,能照出人影来。喇叭里还不时传来悦耳动听的乐曲。我们随着自动扶梯来到地下一层站台,在站台中间有一排整齐的座位,我刚坐下一会儿,“呜——”的一声,列车由远处驶来。一眨眼,一列白色的列车已稳当地停在我们面前。这列车有6节车厢,每节大约有十几米,仿佛一条长龙在我们面前。这时广播里传出广播员轻柔、亲切的声音。
一声铃响,车门开了。我的眼睛一亮,车厢里明亮、整洁,不锈钢扶手银光闪闪,我和妈妈坐在橘色的长椅子上,啊!真舒服。三十秒后列车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去。我 靠着窗口坐,只看见窗外一片漆黑,只听见呼呼的风声。不一会儿就到了世纪大道。
我和妈妈下了车,出了站,我还恋恋不舍,心想:上海地铁设计得这么好,设备这么先进,真是世界一流。我为改革的上海、日新月异的上海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