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柳树,我住在美丽如诗、风景似画的同升湖畔,我和我的伙伴们惬意地生长着。潋滟的阳光和清爽的微风把我们打扮得婀娜多姿、光彩照人。我尽情地摇曳,畅快地欢笑,我是湖畔一棵翠绿如玉的柳树。
春天,几丝细雨,轻轻地从我们体内唤出枝丫。“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可是我们柳树一族的荣耀哦!在这明媚美好的春光里,来看看我们吧。看我们在漫山遍野的花丛中起舞,在清澈透亮的湖水前梳妆。来踏青吧!我们给你的柳哨、最棒的树荫、最漂亮的花环……。
夏天,我长得更加茁壮,茂盛的枝叶柔柔地低垂,叶子绿得那么新鲜,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跳跃。你们可以在我身下打牌、谈心、下棋、乘凉、玩耍……这样,我就成了大家的遮阳伞了!站在湖边,一眼望过去,每一把伞下就是一个清凉欢快的世界!
秋天,是一个落叶缤纷的季节,是一个冷清凄凉的季节,也是一个离别伤感的季节。古人通常在离别时都折下几支柳,希望他能留(柳是留的谐音)下来。难怪王之涣要这样吟道:“杨柳东风树,青青夹御河。近来攀折苦,应为别离多。”秋天到了,我们的叶子也落了,我们,要休眠了。
冬天,下雪了!飘飘扬扬的雪花落在我们枝头,像给我穿上了一件洁白的纱裙,晶莹剔透,纯洁无暇。小朋友来了,他们打雪仗、堆雪人、放爆竹……,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在同升湖上空回荡。我看得眼馋了,真想加入他们的队伍!
“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烟柳满皇都!”春天又来了。看,万物复苏,一切又是欣欣然了。来踏青吧,脱掉笨重的棉袄,来踏青吧,享受春日的无限美好!我是一棵柳树,同升湖畔的柳树,我时刻迎接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