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周记范文500字写事
这件趣事发生在我五岁那年。
一天早饭后,爸爸、妈妈和奶奶上街买东西去了,留下我和弟弟在家看房。闲得无聊,我和弟弟玩起了捉迷藏,玩得很起劲。没过一会儿,我们就已经满头大汗。最后,我们实在有些受不了了,便坐在门槛上喘粗气。休息了一下,闲不住的弟弟就去开收音机。收音机里的播音员阿姨说:欢迎听众们收听黄梅戏《天仙配》!《天仙配》,这不是奶奶平时最爱听的戏吗?可奶奶此刻不在家呀!怎样办呢?我倒有些犯愁了。嗨!有了!我此刻把收音机关起来,等奶奶回来再播放!姐姐!你关收音机干什么?我要听!弟弟不耐烦地说。小弟!这段戏是奶奶最爱听的戏。等奶奶回来,我们一齐听,好吗?经我这么一说,弟弟便满口答应了。
中午,我们最后等到奶奶回来了。我便迫不及待地对奶奶说:奶奶!你猜我给你留什么了?乖孙女!你给我留了什么好东西,快告诉我!奶奶半信半疑地问。奶奶!姐姐给你留了你最爱听的黄梅戏《天仙配》,不信,我们立刻放给你听!早已按耐不住的弟弟在旁插嘴道。我见奶奶还不太明白,就赶忙去开收音机。但是收音机里此刻正在播放国际新闻。这下,我可犯傻了。哈!哈!奶奶恍然大悟,笑得泪水直流。我却气得冒眼泪,嚷道:怪事!《天仙配》怎样没有了!奶奶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耐心地对我说:孩子!收音机里的节目怎样能留得住呢?听完了奶奶的解释,我才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