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作文一件难忘的事600字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六年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离开母校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我百感交集,一时间酸甜苦辣都涌上心头。回忆起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其中有两件事我还是那么记忆犹新。
第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是第一次参加学校写字比赛。那是在二年级的时候,经过老师严格的选拔,我被选中参加比赛。每天我都在家练习,还让爸爸进行点评。比赛那天,我们排着队有秩序地进入比赛教室,教师发给每人一张比赛用纸和书写的文字。我接到以后就认真地书写起来,教室里很安静,只听到“刷刷的”的写字声。很快,我写完了,经过仔细检查无误就上交了。事后我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获奖。过了几天,教师宣布比赛成绩,在老师宣读我的名字时,我有点不相信,老师又喊了几声,我这才缓过神了来。我获得了写字比赛二等奖,这是我的第一个奖状,感觉心里比蜜还甜。
另外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参加儿童节演出。每年的儿童节,学校都组织文艺演出,每次在台下观看其他同学的表演,我都想:我什么时候能上台表演呢?五年级的时候,我被选中参加集体扇子舞和诗词咏唱。一下子,参加两个节目,太幸运了,可要好好排练,千万别演砸了。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我和同学们一起认真排练,一个姿势、一个动作去学习掌握,一天天在进步。在彩排时,我们的表演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赞许。儿童节那天,我们站在舞台上,用心做好每一个动作、唱好每一句歌词。有付出就有回报,演出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辛苦排练得到了认可,激动得我们都流下了眼泪,有付出就有回报。
我的小学生活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我永远怀念我的母校,怀念我的老师、同学,还有那逝去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