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作文一件难忘的事600字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比如,学骑自行车、第一次游泳……但我要说的,是别人帮助我们家的事。
前不久,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回老家玩。下午回来时,雨下的很大,当车子开到一条泥土路上时,路上的积水已经很多了,我突然感觉汽车的右后方翘了起来,左前方陷了下去。爸爸踩油门,汽车也不前进,只是发出“轰、轰”的响声。
爸爸打开车门查看,发现车子的左前轮卡在一个大土坎子下面,车梁被顶住了,右后轮翘起来离开了地面。
我和妈妈只好打伞下了车。爸爸焦急的在车旁走来走去,又是推,又是拉,但车子纹丝不动。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5点多了,天色暗了下来。
这时,一辆白色的轿车小心翼翼的开过来,车主摇下窗,问:“怎么了,需要帮忙吗?”爸爸回答:“车子卡住了,开不动了。”白色轿车车主立马下车,来到我家车旁仔细端详起来,就像一位医生给病人治病。
他和爸爸商量了一会,“治病”方案出来了:用一条绳子系住两辆汽车的车尾,用白色轿车把我家汽车拉出来。可是爸爸找遍了后备箱也没有找到一要绳子,白色轿车车主表示他也没有。事情又陷入了僵局。
不能往后拉,往前推行不行呢?大家商量后,只有这一个办法了。于是爸爸发动汽车,其它人一起使劲把汽车往前推。
终于,汽车开下了这个大土坎,在前面绕了一小圈,回到了路上。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您贵姓,家住哪里?”爸爸问白色轿车车主,而他并没有回答,只是笑笑,上了自己的车,走了。我看见他的衣服已经被雨淋的有点湿了。
我的心里面涌出一股暖流,下了雨暖流也没有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