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六年级作文一件难忘的事600字
“洗刷刷,洗刷刷……”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暑假里洗衣服的情景。
每天洗完澡,妈妈总是蹲在浴室里,一边和我聊天,一边洗衣服。我总是躺在床上看电视,想想妈妈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做很多家务事,我于心不忍,告诉她:我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她爽快地答应了。
我先拿来三个脸盆,在一个里面放上清水,再加上洗衣液,搅和搅合。然后把衣服放在里面泡一泡,让他们安安稳稳睡个好觉。
十分钟过去了,我拎起一件脏衣服,双手捏住搓了起来。搓了前面搓后面,搓了衣袖搓领口。对不易去除的污渍更是起劲儿搓,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衣服就这样一件一件搓干净了。此时,我的小手已变得滑溜溜,水面上也浮起了一层灰色的泡沫,就连雪白的肥皂水也变得灰黑色了,所有的污渍都跑到肥皂水中去了。摸一摸额头,早已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原来洗衣服也那么累呀!
我拎起一件衣服放进早已准备好的清水里,拎领子的两边一上一下来回过,让泡沫都到水里去,把衣服弄干净。水换了一盆又一盆,渐渐的,水不再灰了,手也不再滑了。就这样,一件件衣服被我洗干净了。抬头看看墙上的钟,时间早已过去了半小时,哇!洗衣服真是费时又费力呀!
我把衣服放在一个脸盆里,端到阳台上,穿上一件件衣服,挂上去,再用裤夹夹住一条条裤子晾上去。就这样,衣服全晾晒完了。
望着风中摇曳的衣服,我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洗刷刷,洗刷刷……”妈妈听见我的歌声,走过来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说:“女儿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