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发现了作文600字六年级
我发现我的爸爸已经渐渐老去了,早生的白发,渐多的皱纹,渐慢的步伐,这一切我看得心里一阵发酸。
小时候,妈妈给我和爸爸照相,我坐在爸爸有力的宽肩上,爸爸扛着我,我低着头,我把脸埋在爸爸的黑发里,那时候爸爸的头发还是浓密的黑发,年轻的脸上不见一丝皱纹,硬硬的胡茬扎得我的手有点疼,那时候,爸爸是多么的年轻啊!
可现在我坐在爸爸的旁边,看的真切,那黑发里隐藏着一根根亮光光的白发,白皙的脸也因劳作变得黝黑,皱纹不打一声招呼就悄悄爬上了爸爸的脸庞,扎根变深,这让我多么的心酸啊!我的眼泪在眼里打转,可我忍住了。我很想把爸爸发里的白发一根根拔掉,可是拔掉了,那些白发却依旧春风吹又生。
“怎么办爸爸,您的皱纹变深了。”“傻孩子,你都长大了,爸爸当然会老了,一老皱纹当然就会变深了。”爸爸笑着说。我叹了一口气,心里说:爸爸,您是不在乎自己老,可是,我很在乎呀!本身我是准备把这句话说出来的,可是一看爸爸那沧桑的脸又忍了回去。
我想爸爸变老一定是因为我,他为了让我吃好喝好,为了让我过着舒服的生活他被累老了。父爱也是伟大的,它也像母爱一样,帮助你、呵护你、保护你,却默默无闻,只不过父爱并不是常常守护在你身旁。年少时,由爸爸照顾我,现在他老了,该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了,我只想让爸爸的白发再少一点,可以老得再慢一点,让我有时间再陪伴在他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