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发现了作文600字六年级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于是,妈妈建议去放风筝。
我高兴地拿着风筝,飞快地跑到广场上,把风筝放飞了。广场上的风筝可多啦:有“飞机”、“猫头鹰”、“蝴蝶”、还有我的“神六”……。我努力地把我的“神六”放飞到点。我得意地望着我的风筝,突然,我发现我的风筝线拉不直,而别人较矮的风筝线却直直的,我看了看高的风筝线,也是弯曲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说:“你先查查资料吧!”放完风筝跑回家,我立刻查了《十万个为什么》,可是,没有查到,妈妈提醒我:“你上网查查看!”我急急忙忙地开了电脑,网上说:风筝线拉不直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风筝线本身的重量;二是风力的影响,由于春季吹的是东风,所以风筝线会在风力的作用下,飘向西方。
我觉得口渴了,便随手拿了一瓶饮料准备喝,妈妈急急忙忙地跑来说:“这饮料已经过期了,我正准备把它扔掉呢!”说着妈妈连忙把瓶口打开,瓶口朝下把水倒进水池里,可瓶里的水流得很慢,还发出“噗噗”声,妈妈又把瓶子斜着倒水,奇怪,这样就没有了“噗噗”声。虽然是不起眼的小事,可我也留了心,对于我不懂的,的我是无论如何要弄懂的。
这次我直接上网,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原因,原来瓶子灌满水,里面是没有空气的。当瓶口朝下倒水时,水不断地往外流,这时候,周围的空气也就不断地跑到瓶子里面去。空气往瓶子里跑的时候,冲击着往外流的水,这样就发出民“噗噗”的响声。如果把瓶子斜着倒水,瓶口下面往外流水,上面跑进空气,空气和水不发生冲撞,反而一起压着水往外流,就不会有“噗噗”的声音了,而且流得很快。
瞧,我发现了两个问题,我想只要我们平善于观察,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一定能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