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作文600字六年级
夏天到了,校园里的蚂蚁也随着天气的变热而变得越来越多了。
一天,老师带我们去大操场上观察蚂蚁。我一到大操场就东张西望,所以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蚂蚁的触角总在一起“打架”?突然,我看见一只蚂蚁发现了我放在洞口引蚂蚁用的糖,只见它用触角碰了碰那块糖,便飞快地跑回去。接着,一大群蚂蚁爬了出来,边爬还边用触角碰沿途遇到的蚂蚁的触角,那些蚂蚁也跟着走了。对了,蚂蚁就是用触角来传递信息的!我欣喜若狂,也没有去理蚂蚁了。
过了一会儿,我一低头,发现一只蚂蚁东冲西撞地从我面前走过。这时,我又产生了一个问题:蚂蚁又是怎样识路的呢?于是,我先用手遮挡住它上方的太阳光,可它却继续不以为然地向前爬。我又用手挡在它的前面,它还是一直向前爬,直到它的触角碰到我的手为止。我又发现了一个秘密——蚂蚁辨别障碍物要用触角!“可是,好像还有一种方法……”我望着走走停停的蚂蚁,自言自语道。我把蚂蚁的举动看了一个透,果然不出所料,蚂蚁还要用气味来分辨走过的路。
刚才那只蚂蚁爬远了,遇到了另一只蚂蚁。没想到它们不但不相互打招呼,还打起了架来。奇怪,它们不是争食的呀,因为它们身边没有食物;它们也不可能有什么过结,因为它们可是不同蚁穴的呀。难道是蚁穴的不同造成的?于是,我又捉了两只不同的蚂蚁,它们果然打了起来。不同蚁穴的在一起会打架,这又是一个秘密!
没想到连蚂蚁这样的小生物都有这么多的秘密,我以后看待事物一定要改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