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发现了作文600字六年级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奶奶家玩。
一进门,我就看见几只鸡在院子里吃谷子,我数了数,一共有五只鸡。看着这些鸡,我脑子里一闪,想起了老师布置的周末作文——我发现了什么。不如就写鸡吧!
于是,我跑过去仔细观察起来。那几只鸡见了我并没有逃跑,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谷子。你瞧,那只大公鸡头也不抬,拼命地吃着食物,好像在说:“别抢,都是我的,都是我的!”真贪心,我正想把它赶走,突然发现它把小石子也吃了进去。这是怎么回事?我忙去问妈妈:“妈,鸡为什么吃石子呀?它会不会消化不良,会不会死掉呀?”妈妈说:“这我可不知道,你再去看看吧!”我只好又去观察了。
这一次我看得可认真了,眼睛都不眨一下。咦,那只鸡还在吃石子,却安然无恙。我不由得猜想起来:是鸡眼睛不好,把石子当谷子吃?不对,我看它眼睛可好了,专挑大的谷子吃。是鸡饿极了什么都吃?也不对,鸡不可能每天都这么饿。
到底是为什么呢?我苦思冥想。最后,我跑进房间,翻出《十万个为什么》找了起来。因为我想快点找到,只是随便翻了翻,怎么也找不到。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吸取了上一回的教训,认真地一页一页地看。最后,它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书上说,鸡吃石子是为了帮助消化。我这才恍然大悟。
我把答案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从这次的发现中,我明白了,许多事情都是靠观察得来的。我以后一定会睁大眼睛,好好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