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平时喜欢养花,可是他每次都是用水浇花,那么用牛奶浇花会是怎样呢?想到这里,于是我决定做个试验。
我端来一盆爸爸养君子兰和半袋牛奶,看着芦荟青翠的叶子,我又有点下不去手了,万一试验失败了,怎么办?可是老师说过,实践才会出结果,于是,我下定决定,把半袋牛奶都倒进了君子兰盆里。接下里,就只需要坐等结果了。
第二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看了看我用牛奶浇花的君子兰,我想:花肯定开得非常鲜艳了吧!可是等我看了以后,才发现花朵已经枯死了,我大惊失色!我连忙回家查看《植物十万个为什么》,才明白:牛奶营养丰富,常喝能使人身体健康。于是就有人用喝剩下的牛奶来浇花,认为这样对花也有好处。其实,花是不适合“喝”牛奶的!虽然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未经发酵的蛋白质,花是一点儿也吸收不到的,更重要的是:牛奶会使花盆里的土壤板给结在一起,让它们变得硬邦邦的。时间一长,整个花盆里的土就会硬的像一块大石头。那样的话,给花儿浇的水就渗透不进去了,花儿吸收不到水分,生长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不能用牛奶浇花。一般情况下,我们给花儿浇清水就可以了。
爸爸回到家,见到他心爱的君子兰变成了这般模样,问我是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我以为爸爸会很生气,谁知道,爸爸只是笑了笑,说道:“你有求知欲是好的,善于发现,善于思考,有些事要实践才会出真理,爸爸不怪你。”我点点头。
这件事告诉我,要善于发现不寻常的事情,必要的时候要亲自动手实践,这样才会懂得其原理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