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明媚的阳光照在我家的阳台上。我想:这两只小乌龟也该活动活动了,同时也可以让它们出来晒晒太阳,于是我就把它们放在阳台地上。随后,我回到屋子里做别的事了。
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我悄悄的来到阳台想看看乌龟在干什么。只见那只稍微大一点儿的乌龟正在墙角边的砖头上来回的蹭。是不是它生病了?我想,今天看上去它有些异常。我疑惑不解,不知道它在干什么。又过了一会儿,只见那只稍微小一点儿的乌龟也来到墙角边和那只大一点儿的乌龟做着同样的动作。我很好奇,便走近一看,乌龟刚才蹭过的砖头上面全是些白色的粉末,摸上去湿漉漉的,这到底是什么呢?我非常想弄明白。
进屋后,我把书柜里有关乌龟的资料书籍全都翻了一遍,可资料里面没有这方面的记载,难道它们真的是生病呢?如果它们不是生病了那又是什么原因呢?两只乌龟怎么会做出这种不寻常的动作呢?正当我苦恼时,事情柳暗花明了,我想:这种现象不就和人们不断的更换衣服差不多吗?乌龟要长大,可长在乌龟壳上的那一层薄薄的角质层却不能随着乌龟长大而长大,它会束缚乌龟的生长。因此,乌龟为了要长大,就必须过一段时间蹭掉长在龟壳上的角质层。噢!我恍然大悟,事情原来是如此的简单。
我明白了,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