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00字左右六年级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可不想再在一旁傻呆呆的看着啦!终于,在我的苦苦央求下,妈妈同意让我包饺子了!
以前看妈妈包饺子,感觉好简单,不就是擀个皮儿,放上馅儿,再一包就行了。于是我信心满满的走入厨房,“先擀皮儿。”我一边小声的自言自语着,一边拿起了一个剂子,压扁,又往案板上倒了些面粉,哎呀!倒多了!我赶紧收手,怎么办?看着案板上堆积成山的面粉,我有些不知所措。应该没关系吧,我便继续擀皮儿,转一转,唉,破了,重来,天呀,又擀成地图了。那些圆圆的饺子皮去哪儿了?我不服气,又擀了几个,全都不合格!好吧,那擀皮的任务就只好先交给妈妈了。
包饺子怎么说也会容易些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擀好的皮儿,放了一些馅儿,最后包好,哎?怎么包烂了?我只好向妈妈求助,妈妈给我演示了一下,让我仔细看,哦,我看明白了,你想要包好饺子,就要找好馅儿的多少和位置。我立刻开始了新一轮的尝试。我先把一张饺子皮平铺在左手的四个手指上,然后用右手拿起筷子,加适量的馅儿放到饺子皮正中间,随即,把饺子皮的一端向上折起来,与另一端对齐,捏紧。紧接着,用右手4个指头托在左手4个指头,两个拇指尖,从饺子边的中间开始,顺着饺子边压住,用力一摁,成功了!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可我依旧很满意。
饺子煮好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毕竟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