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00字左右六年级
今天我们家准备吃饺子,我觉得正好是个学习包饺子的机会。
按照爸爸的提示,我开始准备饺子馅儿。先把西红柿剁成酱,加入肉馅儿,打上鸡蛋,然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直到把它们和匀,这就做好了西红柿馅儿。接着,把芹菜切成小颗粒,打上鸡蛋,加上橄榄油反复搅拌,做出了芹菜馅儿,做完这些事情我已经累得手快抽筋了。
下面,我开始学习怎么包饺子了。爸爸给我示范了一下,用筷子先把肉馅儿挑在皮中间,再把饺子皮合上,接着用两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对齐用力向下一压,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学着他的样子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再挑上肉馅儿,接着把饺子对折,然后一压,结果肉馅儿从我的指缝间挤了出来。接下来我又包了几个,不是皮漏了洞,就是太瘦了,小小的。这下我生气了,心里想“包饺子怎么这么难,他们都不来帮我,就等着吃现成的,太坑人了!”。我把皮子一扔,转身气呼呼地冲出厨房,对着正在打游戏的爸爸吼道:“我不去包饺子了,你去。”爸爸笑笑眯眯地说:“听过这句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了一下,好像是这个道理,就重新回去包饺子了。
为了不让饺子像上次一样漏馅儿,我想了个办法,先把馅儿放好,将饺子皮对折,从边上用手捏紧。这样既不会漏馅儿,又能把饺子包好。妈妈高兴地说:“这个就包的好,这个方法还挺不错的。”听到妈妈的鼓励,我一口气又包了好几个,它们摆在案板上就像一头头又白又胖的大肥猪。最后肉馅快用完了,但饺子皮还剩好几张。我又想了一个办法,我把肉馅放在一张皮上,然后把另一张皮子盖在上面,沿着边儿捏了一圈,就成了一个太阳形的饺子。我兴高采烈地给爸爸看,爸爸说:“看吧,我的话是不是管用?”我认真的地点了点头。
包饺子看上去那么简单,其实也需要技巧。包的越多才能发现一些窍门,所以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善于发现和总结经验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