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00字左右六年级
今天早晨,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拿着钱,洗脸刷牙很迅速的完成了,高高兴兴地来到菜市场买东西。
来到菜市场,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猪肉、芹菜、豆腐干和饺子皮。各买了几样,就回家了。
我们吃完早饭,就准备包饺子,爸爸把猪肉、芹菜、豆腐干剁碎,搅拌以后,放在一个盘子里,放了一点盐、酱油、醋和老酒,然后继续搅拌。饺子的馅料就完成了。又倒了一碗水,把装饺子的盘子平铺在桌子上。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我特别的激动,我拿起饺子皮,在饺子皮里面放了一点肉馅,然后蘸了一点水绕饺子皮一圈,用大拇指和食指把中间一按,第一个饺子就诞生了。
爸爸也开始包饺子,但是他包饺子的包法很难,包一个饺子就要一分钟!但是他包的精致又美观,让人觉得赞叹不已。
当我们包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决定进行一场包饺子比赛,看谁的饺子包的又快又好。我们包了很长时间终于把所有的饺子都包好了。
饺子包好了当然要尝一尝味道了!于是我们把饺子放到锅里煮,通过煮饺子我还知道了煮熟饺子要放三次水。不一会儿,饺子就熟了,我们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真是太美味了!
今天,我收获了很多,吃到了香喷喷的饺子,也学会了煮饺子的方法。虽然很累,但是能吃到美味的饺子还是很值得的。古人云:“先苦后甜”。我想这就是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