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00字左右六年级
“如果你每天都旅行,你就不怕走上千里。如果你经常这样做,你就不会害怕成千上万的事情。”我们必须坚持做事情。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刚从柔软的床上爬起来,看见妈妈用细长的筷子搅拌肉。我妈妈看见了我,放下了她的工作。“儿子,过来帮我包饺子。”
我先洗手。开始帮我妈妈包饺子,我对自己说,“我会先试着自己包一个!”我先拿起薄薄的皮,然后放上一大勺肉馅,把皮对折,然后对折,再对折,饺子就做好了!然而,肉突然出来了。我妈妈说:“不,肉一煮好就会出来。”唉,包饺子不容易。
第二次,我又捡起了薄薄的皮肤。这一次,我在它上面放了更少的肉馅,我对自己说:这次它不会碎了!我又折了一次,把另一面折了一会儿,在它旁边折了几次,然后又做了一个饺子。我把那个大饺子给我妈妈看,她看了看,又摇摇头说:“你的肉太少了。你过会儿会吃的。味道不好。”我沮丧地说:“别做了,你做了那么多,还是没有成功。”我母亲安慰我说,“不要放弃,让我们再做一些”。我点点头,妈妈拿起饺子皮给我演示了一下。她教我放多少肉以及如何揉皮肤这次我以母亲为榜样,又做了一个。比以前好多了。我更加自信,做了更多。我的饺子包得越来越好了。从远处看,它们像玉兰花。他们看起来很好,想吃东西。
“日复一日,不怕千里;经常做,不怕成千上万的事情”。这次我学会了坚持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