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00字左右六年级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祭灶王爷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一大早,姥姥、姥爷就开始准备饺子馅了。
我经常吃姥姥、姥爷包的饺子,今天我要自己学包饺子。
其实包饺子并不难。首先要把做饺子馅的韭菜洗干净,接着把韭菜切成半厘米长的菜段,然后把韭菜和肉末放在盆子里。为了不让饺子馅出水,要先倒些油搅拌均匀,再放适量的盐、味精和其他的香料,用手把韭菜和肉等抓和抓和,这时的饺子馅就成了一个大团团。其次就要和面了,先把饺子粉放在干净的盆子里,慢慢向面粉里倒水,用手把面揉成不软不硬的面团。接着把面团搓成长条条,再用刀把长条切成一个个小短块,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把小块块擀成圆片,这就是饺子皮。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微弯的手指部分,用竹片挖一小块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把饺子馅包在饺子皮里,用手把皮口捏紧,一个个码在锅拍上,生饺子就包好了。
接下来就该煮饺子了。煮饺子时,先在锅里接半锅水放在灶上烧开,把生饺子放入开水里,轻轻地用勺子搅一搅,免得饺子被粘在锅底上。待饺子都浮在水面上时,就会看到饺子在水面不断翻动,这时,再向锅里添一些凉水,等到水又一次沸腾时,再加一次凉水。就这样加三次凉水后,饺子就煮熟了,用漏勺把饺子盛到碗里,就可以吃了。
今天,我学会了包饺子,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是那么的美味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