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长大了六年级满分作文
南方的候鸟又一次飞来,河岸上的小草又一次穿上绿衣。那情景,就想我在幼儿园里所看到的图片一样。抬起头,仰望着天,似乎觉得,童年对我来说,已经越来越远了。
我带着惊奇的摇篮,走出父母共同为我建造的温室,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整天抱着会眨眼的洋娃娃的小女孩了,不再是一个张口只会叫"妈妈,抱"的娇娇女了。看看自己瘦溜的身材,我为自己的长大而吃惊,但也没办法,只好耸耸肩,披开头发,在一天一天过去的日子里,独自去寻找长大了的我。的确,我长大了。在父母眼里,我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娃娃,但在娃娃们的眼里似乎是另他们信任的"姐姐"。我到底是那一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一个长大了的我。
的确,我长大了,我想伸出双手拉住黎明,让它给我留一点快乐,但却不停旋转的时针带向未知的将来。我的心时常被一种无奈,矛盾和焦虑的感觉紧紧抓住。以前,我喜欢看欢乐,奇幻的童话故事。最近,我似懂非懂的人生道理和散文和变化多端的推理小说,也占据了我的课外阅读时间。我总有一种孤独,疏远的戒备。
的确,我长大了。长大了的我成了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难道长大了真的拥有那么少而失去那么多吗?而我才刚刚跨入人生征途美好的未来在向我招手,我要抛开一切烦恼,在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晴空里,寻找我过去的那一份天真,纯洁,追求从远方射来的一线光明,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