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长大了六年级满分作文
平时放学后,都是姥姥或舅妈来接我和表弟回家,今天放学出来没见她们有人来,我就在那儿等,过了一会,表弟也放学出来了,可还是不见姥姥和舅妈来,我就连忙跑过去说:“乐乐,今天没人来接我们,我们俩自己走回去吧。”表弟乐乐听了说:“好吧。”
马路上来往车辆繁多,我和乐乐小心地走在人行道上,到了十字路口时,正好是红灯,我们就等了一会,绿灯亮了,我拉着乐乐慢慢地走过了十字路口,快到家的时候,我看见奶奶站在胡同口等我,她是前几天才从老家来的。奶奶见我们回来了,就说:“今天姥姥没接你们呀?”我说:“没有,姥姥和舅妈准是有事。”
到了家里,我想:姥姥今天不知有什么事,我也好长时间没去姥姥家了,就跟奶奶说:“奶奶,我去姥姥家玩一会吧,今天是周末,不用急着写作业了。”奶奶听了爽快地答应了,告诉我们路上要小心车辆。
我家和姥姥家离得很近,我和乐乐很快就到了。姥姥正好在家,原来是因为舅妈今天加班而又没通知到姥姥,所以今天才没人接我们。没有别的事,我就放心了,姥姥见了我们高兴地把我们让进屋子里,还热情地给我们一人一支冰糕。姥姥夸奖我说:“真是长大了。”我们玩了一会,天快黑了,我就对姥姥说:“姥姥,我回家了。”姥姥让我在那里吃饭,我又怕奶奶在家着急,就把乐乐放在那里,自己回家来了。
回到家里,奶奶也说:这孩子真是长大了。姥姥、奶奶都说我长大了,我心里真是非常高兴。是呀,我长大了,以后上学我可以自己来回走了,我要为父亲母亲分担更多的家务;我长大了,我更要自觉地努力学习,独立完成教师留下的课内外作业。
我长大了,我是一个堂堂的男子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