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六年级读后感400字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人丹尼尔·笛福写的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冒险小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我现在把这本书介绍给大家:鲁滨逊生于英国约克城一个幸福的家庭,但他不满足现状,一心要遨游四海。他不顾亲友规劝,坐着父亲朋友的船去了伦敦,但遇上大风暴,险些丧命。在他接下来的几次航行中,被摩尔人俘虏,被卖为奴隶,后逃至巴西,成了种植园主。他在又一次航行中,船触礁,除了鲁滨逊,全船人员无一幸免。而鲁滨逊逃到一个荒岛上。
在荒岛上,鲁滨逊仅凭着沉船上遗留的几把武器和简单工具,在岛上建了两栋房屋,开垦了一座牧场、种植园……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搭救“星期五”和惩治造反的船员。
一次鲁滨逊无意发现食人族“人肉”大餐后遗留的景象:没吃完的人骨头,被砍下的人头……非常震惊和气愤,便想救一个要被吃掉的人。后来二十几个食人生番带着几个俘虏,来到小岛,准备将俘虏杀了吃掉,其中一个俘虏向隐藏着的鲁滨逊跑来,想让鲁滨逊搭救,与此同时,两个食人生番追来,鲁滨逊将其一一打死,救下了被俘的土著人,给他取名“星期五”,将其训练成文明人。在收留星期五后,又从土著人手中救出一个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亲。
一天,一艘船来到小岛上,从船上押下几个人,这艘船上的其他人看似要杀掉这几个人。鲁滨逊和星期五偷偷将几个人救出来,并抓了一个造反的大副。在大副的帮助下,连夜将船攻下,激战中,造反的“新”船长被打死,其余的人全部投降,鲁滨逊不顾老船长的反对,放了所有造反的船员。
鲁滨逊的经历充满了神奇和冒险,我深深的为之吸引。虽然,鲁滨逊是个殖民主义者,但当他在朋友因害怕大风暴而劝他停止航行时,他退却了吗?当做摩尔海盗的奴隶时,他绝望了吗?身陷荒岛时,他怨天尤人了吗?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难道不该学习他那种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