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读后感400字鲁滨逊漂流记
最近,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很受启发。
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上流社会的家庭,他心中有一个梦想,就是去航海。于是,他不顾家人的阻拦,放弃了富裕而舒适的生活,义无反顾选择去航海。开始了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他在一次出海中,却遭遇了不幸,在风暴中船只触礁了,船上的人其他人全部遇难,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漂到了一个鸟无人烟的孤岛上。在孤岛上,没有吃,没有穿,鲁滨逊感到非常孤独。可是后来,他很快适应了孤岛上的生活……..
读到这里,我被这个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深深震撼了,一个个问号不由自主的围绕在我的心头,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了自己。我和鲁滨逊比起来,他就是一颗高大挺拔的大树,我就是一棵脆弱的小草,鲁滨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多么刻苦,而我呢?一遇到困难就知道哭鼻子……
现在想起来,是多么的惭愧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树立目标,努力朝着目标奋斗前进。每当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想鲁滨逊,拿他做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暑假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等不幸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