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六年级读后感400字鲁滨逊漂流记
在这无人的杂草丛生的荒岛上,鲁滨逊靠着他坚强的毅力生活着!
这便是笛福的著作《鲁滨逊漂流记》。在朋友的一再推荐下,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阅读完了这本书。
读过了它,我才知道是生命的顽强,什么才叫坚忍不屈!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没放弃生的希望,没忘记自己的理想,正是这些才让他在多年之后获得了“重生”!
是啊,人生之中有什么过不了的坎呢,只要有坚强的信念,什么困难都不在话下。
于是,我把我领悟到的道理用在了生活之中。
在家里看了三天电视,脑袋昏昏沉沉的。第二天,妈妈和邻居们带我去爬山。那天天气不错,还有雾,山上的景色也很美,我还觉得会很有趣。但接下来的就让我不会那么觉得了:我在山上举步维坚,看似不高的山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是“珠穆朗玛峰”!到了大约一半路程,我开始有了“高原反应”,我的头也很晕,我甚至想吐了。我想放弃,可这是山上呀,想放弃也没有退路呀,又想起了鲁滨逊的故事,咬咬牙,我心一横,决定坚持下去。正是这种超人的毅力,使我奇迹般地撑到了山顶,我的心里顿时有了与鲁滨逊获救后的一样的激动心情。登上岩石,伴着习习凉风,再俯瞰着大地。故乡的风景可真美!
这次登山经历更让我坚信我从《鲁滨逊漂流记》得到的感受:只要有毅力,没什么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