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六年级作文谢谢老师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五年的小学时光就偷偷的从手指缝里溜走了。一年级时,我去报到,听着您那清脆的声音,好像还在昨天,瞬间便已经六年级了。在这五年的时光里,您呕心沥血教育着我们,不知疲倦的批改作业,耐心的跟我们谈心……每一件事都深深的映在我的心里。谢谢您,我亲爱的赵老师!
“助人为快乐之本”这是您常教导我们的话。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碰到了一位衣襟破烂的小乞丐。他头发全粘在一起,硬邦邦的,如同一个铁锥子。皮肤很黑,像一张皱巴巴地纸。望着这个小乞丐,我不禁心生怜悯,连忙掏出零花钱,正准备给这个可怜的男孩,可一只大手却按住了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现在骗子很多,一些大人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去叫小孩子骗钱,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骗子?别给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去,可想起了当时您的教导,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赵老师讲过,现在乞丐之中虽然有骗人的,可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些少数骗子就定义所有乞丐都是骗子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应该去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
妈妈听了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表示赞同。我把我的零花钱都给了那个可怜的乞丐,那乞丐感激地不停地道谢!这时,我便觉得心里暖暖的,四散开来,直奔我的五脏六腑,我心里也不禁感谢您的教诲。
“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您在我们身上倾注的心血有太多太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有出息,成为国家的栋梁!
——谢谢你,我的班主任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