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保护青蛙作文400字三年级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发现青蛙逐渐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我很难过,残忍的人类啊,难道你们不知道青蛙对我们的重要性吗?
青蛙是捉害虫能手。它的眼睛是突出的,又大又圆,嘴巴很大,舌头非常长。它身穿着美丽的绿衣裳,背部有一条条美丽的花纹,腹部是白色的。它有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非常可爱。它捉虫的时候可有趣了,只要看到虫子,它的后腿用力一跃,把舌头伸得长长的,再卷住虫子,最后把虫子吃得连渣都不剩。它每天平均吃70多只虫子,一年平均吃15000多只虫子,这是个多么惊人的数据啊!
青蛙还是出色的歌唱家。每到夏天晚上的时候,青蛙们便会发出“呱呱”的声音,好像在唱着欢乐、整齐的赞美歌,真好听!
可是,现在的小孩们都到田里、小河去捉蝌蚪玩。大人们则把青蛙捉到市场去卖,把青蛙们变成了美味的佳肴。
我们应该把青蛙放回大自然,并建立“保护青蛙”的基地。
青蛙是保护田野的大功臣,我们不能伤害它们,要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