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保护青蛙作文400字三年级
我发现生活中很多人捕杀青蛙,或把青蛙拿去卖,使青蛙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对于这件事情,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专门捕捉害虫的“捕捉大师”。青蛙是对人类有益的动物。它不单单是害虫的天敌,丰收的卫士,那熟悉而有悦耳的蛙鸣,其实就如同是大自然永远弹奏不完的美妙音乐,是一首恬静而又和谐的田园之歌。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青蛙的叫声能让农民有播种的希望,能让人们有收获的喜悦和快乐!
青蛙是水陆雨栖动物,它们一般被视为是环境卫生的准确的晴雨表或指示器。有时,你可以听到水中传来阵阵“吱吱”的声音,那是一种不容易发现的小娃——浮蛙的鸣声。浮蛙是灰色的,身长只有2厘米,别看这些青蛙身体小,它们是小型害虫和白蚁的天敌。
中国,蛙的种季有130种左右,但不论哪一种,都主要以害虫为食。青蛙是捉害能手,它捉害虫全靠他那又长又宽的舌头,只要有小飞虫飞过,就猛地一跳,张开大嘴,快速伸出长长的舌头,把害虫吃掉。
青蛙是保护农田的“功臣”,让我们保护“捕捉大师”——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