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保护青蛙作文400字三年级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南宋诗人辛弃疾所著《西江月》中千古不朽的名句。古人都懂得保护青蛙,那我们现代人又何曾要去捕杀它眼看一只只青蛙死捕蛙人手下,真让我惨不忍睹。
青蛙,农村里的“田间卫士”,是捕虫能手,它捕捉好冲的动作简直独一无二,无人能及。只要有害虫从它眼前飞过,它就一跃而起,并伸出长舌头把害虫卷进嘴巴里吃掉。它一天能吃五十到三百五十只害虫,一个月能吃两千只,一年能吃一万多只。说起吃虫,它吃的是什么虫呢?今天我就来帮你们解开这个谜团,青蛙主要吃蝼蛄、菜花虫、天牛、稻蝗……各种各样,曾经,科学家还发现青蛙的胃里有许多白蚁。据说,小蝌蚪每天也能吃一百只孑孓呢?有了青蛙的保护,田里的庄稼长势喜人,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
静静的夏夜,池畔田边传来了阵阵蛙鸣……蛙类,是很值得人们赞美的,这并不是因为它给夏夜带来了几分诗意,而是因为它是出色的庄稼捍卫者,有了蛙叫,就有播种的希望,有了蛙叫就有收获的喜悦和快乐。
“保护青蛙,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来保护这个小“农田卫士”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