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五一劳动节的作文400字左右三年级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一大早,妈妈就宣布:“今天咱们大打除。”我充满自信地举起小手嚷:“我来扫地,我来扫地!”
我拿起扫帚妈妈教我扫地,这时妈妈在我耳边,不得的叮嘱,扫地一定要从阳台扫,要一排一排地扫……妈妈像唐僧一样唠叨我,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根本听不进去妈妈说的话,拿着扫帚东扫扫西扫扫,可灰就像淘气的孩子,怎么也不肯到我身边来。不一会我一身汗,房间里还是到处是灰尘。气的我把扫帚扔到一边,一* 股坐到了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这时妈妈从卧室里出来了,拿起扫帚说:“快点扫地!不是你说要扫地的吗?怎么这就放弃啦?”我不情愿地嘟起了小嘴,嘴里不停的嘟囔:“明明妈妈扫地很简单的,为什么扫帚在找的手里就不听话呢?根本控制不了。”我只好拿起扫帚又划了两下,妈妈说:“你这样扫不对,我教你。”很快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学会了扫地,这时我已经成了大花猫,但我很高兴,我也能帮妈妈做事了!
干完活,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不管干什么都不能虎 头蛇尾,一定要坚持把事情做完!”今天是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我不仅学会了扫地,还明白了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