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小学三年级300字作文
人生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让我最难忘的就是那第一次发言。
那时候,上课时胆小如鼠的我不敢举手发言,直到上那节语文课的时候,老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这篇课文描写了什么景物?”同学们都纷纷举手发言。虽然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答案了,但是我却不敢举手发言,我更怕被老师叫到发言,因为我生怕答错被老师骂。当时,语文老师突然叫我回答问题,我的脸红了。老师鼓励我说:“大胆地说出来,答错了没关系。”看着老师那亲切的样子,我就把心中的答案说了出来。老师说:“你真棒!”我不但答对了还得到来了老师的表扬呢!全班同学都为我鼓掌,我开心极了。
从那以后,我渐渐地胆子大了起来,上课也积极发言了,老师都表扬我好几次呢!我的学习成绩也提高了许多呢!现在的我已经不是那个胆小如鼠的我了,我已经是一个爱发言的我了!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是每一个第一次都要自己克服的。我们只要大胆努力地去迎接第一次,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