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本领作文350字三年级
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我也不例外。那我的本领是什么呢?悄悄地告诉大家,是弹琴。
在我读书之前,妈妈问我们学弹琴好不好,我们答应了。妈妈就为我们在少年宫报了一个电子琴班。开学了,我领到琴书的时候,兴奋不已。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看到五条线,还有一些像豆芽菜的东西在五条线之间交错着。当我想这是什么的时候,老师就在讲台上说:“这些符号是五线谱。”刚开始我以为弹琴很简单,但学下去却越来越难,经常被老爸狠狠地批评,在这个时候,心里就会闷闷不乐地想放弃算了。三年级的时候,我在一个故事看到一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杆磨成针。”看到这句话,我心里想轻易放弃是不对的,要坚持不懈地弹下去。现在我每天做完作业之后就弹一个小时的琴。现在我已经三本琴书,有一次,我弹了一首《扎红头绳》给爷爷奶奶听,爷爷奶奶夸我弹得好。
经过了学习弹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