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仙人掌作文400字三年级
我家阳台上种植许许多多植物。有苍翠欲滴的绿萝,有亭亭玉立的栀子花,更有妩媚动人的玫瑰。可是我最喜欢的是那柔中带刚的仙人掌。
仙人掌就像我们的手掌,五指并拢,高高举起。全身都布满着尖如钢针的刺,像一个直立着的可爱的小刺猬。仙人掌的气味比较清淡,凑近它有一种淡淡的草香味散发出来,还略带一点苦涩。难道就像我们的生活,甜中总要带点苦?
仙人掌很神奇,居然能开花!它的花有红色和黄色,红色花的跟荷花颜色差不多,粉嫩粉嫩的。黄色花像百合一样,里面花蕊点点红,就像灯一样会发亮光。我一直以为它身上只有刺,这次更新了我对仙人掌的认识呀!
仙人掌是生命力比较顽强的植物。去年寒假,我和家人回了老家,由于新冠疫情,春节期间不能回东莞。我担心阳台上那盆仙人掌。“妈妈,仙人掌会不会干枯呢?”我急切地问道。“不会,仙人掌的老家原本在沙漠,它有特异功能,会努力地汲取水份给自己。”妈妈的话让我内心安定了许多。
过了些日子,终于回到东莞的家了,一进家门,我径直来到阳台。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仙人掌不但没有枯死,反而还长了不少。你看它那挺拔的身姿,活像个小军人。仙人掌真是顽强不屈啊,它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一定要向它学习。
这就是四季常青的仙人掌,我喜欢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