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400字三年级
我家阳台上养着两盆仙人掌,大热天的竟然长出了五六朵小花,真是喜出望外。
去年,我二姨给我带来两个仙人掌,说:“这花非常好养,还能做什么偏方!”我半信半疑,这小小的仙人掌怎么可能有这功能?于是,我随手把它放在桌子下。被遗忘在那个角落,偶尔想起来就浇浇水。
一个星期以后,发现那个仙人掌软软的,皱皱的肯定活不了了。管它呢,死马当活马医吧!我找来一个盆子用干土把它种在里面,喷一点水,没想到他竟然活了过来,还长出了嫩芽,冬天来了,仙人掌光秃秃的,显得那样难看。把他放在墙角,没人注意、没人管,被人冷落一旁。它却无声无息地生长着。
春天万物复苏,仙人掌也长出了几片掌,到了夏天,挤得满满两盆,还开出了嫩黄的花。
仙人掌是那么顽强、那么平凡、不计较他人的冷落,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我们应该向仙人掌学习,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