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仙人掌作文400字三年级
仙人掌生活在无边无际的大沙漠里,仙人掌就是沙漠的大主人。
四年前,不知妈妈从哪里带来了一片深绿色的东西,那是什么?我一把抓上去,好疼呀!我手上扎满了小刺,哦!原来是仙人掌。仙人掌看着我扎伤的手说:“知道了我的厉害了吧!”我好奇的问妈妈“仙人掌有什么厉害?”妈妈笑着一句一句地对我说……“妈妈,你拿一片叶子也活不了啊?”妈妈说:“仙人掌没有根也可以生活,要少浇水。”
我们把仙人掌放在阳台上,让阳光抚摸着它。冬天的时候,就把仙人掌搬到客厅里。每到春天,它就长出新的叶子。看着仙人掌一天一天的长大,差不多有我的小半个身子高。我有一次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看到了叶子就是仙人掌的茎,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叶,它的茎里面存着很多水,所以仙人掌很耐旱。
我天天照顾着我的仙人掌,它成了我最 好的朋友,我和它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