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跳绳的作文400字四年级
今天晚上,我在奶奶家吃完晚饭后,就回家写作业,不一会儿,作业写完了,我就邀请妈妈一起到楼下跳绳。
下去后,我们选了一块宽阔的地方,练起跳绳来。我跳呀跳呀!终于能单个地跳了100个了,过了一会儿,来了三个大哥哥,他们观察了一会我的跳绳姿势,就对我妈妈说:“阿姨,我看出来了,小弟弟跳绳连不起来的原因那就是每跳一下总是停下来,再重新开始下一个。”
我妈妈说是这样的,一直连不起来,很急人的,大哥哥很热心地说:“阿姨,让我教教小弟弟吧。”大哥哥一边示范一边讲解:“你这样,每次绳子摇到后面不要停顿,让绳子自然往前转。”我按照大哥哥说的,效果还是不好,大哥哥又想了一招,让我先练习摇绳,说绳摇得连贯了,再配合跳起来了就好了。我按照大哥哥说的练习,果然有效。
这时,其中两个哥哥去买东西了,那个哥哥就大声喊:“能连跳2个啦!3个啦!”我看到哥哥因为我跳绳的进步而兴奋,我就更加加倍的努力,忘记了累,大哥哥边看着我跳绳边喊:“四个啦!五个啦……”我跳得越来越多,大哥哥就更高兴了!
我喜欢跳绳!我明天还要继续练习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