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一见面我们就互相拜年,外婆知道我爱吃鸡蛋,便告诉我:“今年鸡蛋多,一天生好几个呢!”
吃完点心,我对鸡蛋起了好奇心,我就和姐姐去了外婆家的鸡房,我先冲进去叫了起来:“有只母鸡!”姐姐说:“等母鸡走了再说。”我们再往里走,里面还有四个窝,共有五个蛋,我正想把蛋拿走,这才发现五个鸡蛋里面只有一个才是真鸡蛋。后来我才知道假鸡蛋是告诉母鸡在此下蛋用的,真有趣!(外婆家的鸡没有禽流感,真好!)
下午,天气很热,我只穿了一件衣服,姐姐要去河里捉鱼,还叫上了我和哥哥,我们拿了瓶子和竹篮(一头没边的竹篮)就跑了出去。我的任务是赶鱼,姐姐放下竹篮,我马上从上面赶下来,等姐姐把竹篮收上来时,发现竹篮里有五条鱼呢,哥哥把鱼又小心又快速地放进瓶子里。就这样,我们捉了十多条,玩得可开心了。
乡下的夜晚,真是特别的黑,在漆黑的夜空中,偶尔会有五光十色的烟花绽放。突然,远处红光闪烁,原来是山上着火了,我们马上拨打了火警电话“119”。春节期间,大家可要小心燃放烟花 爆竹。
外婆家真有趣,我还想再住几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