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围棋才半年多,我在里面不仅收获了围棋知识,还收获了快乐与做人的基本道理。
刚学的时候,我不是很感兴趣,经过一段时间的推移,我慢慢地融入到里面去了。开始一个学期我在入门班,进步不是很明显。一个学期之后,我转到了基础班,我越来越觉得围棋里面奥妙无穷。我逐渐爱上了它,每天放学后,我都要打开电视机看看天元围棋频道有没有精彩的赛事。这个学期我转到了初级班,无论是水平还是心理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记得有一次,我和欧阳锦宇到大棋盘上下围棋,开始的时候,我的棋一块一块的没了,还死了一条“长龙”。我并没有因此而心烦气躁。我还是小心翼翼地把每步棋下好,并且在心里默默地鼓励自己。因为我的努力,我把那块“长龙”救活了,我还吃了他一条“长龙。”局面被我扭转了。到了收官子的时候,我抢到了最后一个单关,最终我以179亩棋赢了这一盘棋。后来我从中懂得了一个道理:胜不骄,败不馁。我就这样和围棋交上了朋友。我也非常喜欢这位朋友。我会慢慢地走近它,熟悉它,了解它。我会伴这位朋友一起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