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去游览了上海植物园,那里的奇花异草真迷人。
一进植物园,扑面而来的就是一阵玫瑰花香,原来在植物园的玫瑰园里正在开玫瑰花展。我迫不及待的冲进去。一进玫瑰园,放眼望去,玫瑰园里五颜六色,有红、有黄、有蓝,甚至还有极少见的紫玫瑰,真让人大饱眼福。玫瑰的名字千奇百怪,有的叫“宝石”、有的叫“金刚钻”、有的叫“口红玫瑰”,有的叫“冰雪王后”……真是种类繁多,个性鲜明。那“金刚钻”真是跟金子一样金光闪闪,那“口红玫瑰”真像达官贵人用的口红一样艳红艳红的,每朵花都绽放着最动人的笑容。
离开了美丽的玫瑰园,向左拐,就来到了一个用植物组成的“迷宫”。植物迷宫是一个用500棵树组成的一个迷 魂阵。我一时心血来潮,想要去走迷宫,我一进入口,便像一只没头苍蝇似地乱转,结果四处“碰壁”。最后,我碰巧在一个拐弯处找到了出口,才走了出来,我一出来,妈妈立即哈哈大笑,原来我头上、身上挂满了落叶,像一个猿人泰山一样。
摘掉身上的落叶,沿着一条小路向下走,就来到了金石大矿坑,我沿着陡峭的索道向下走,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以前工人工作的地方,这个地方以前充满了挖掘机噪音的地方,现在已经非常安静了,只有游客们走动时发出的声音,还有那巨大的钟乳石,似乎在诉说时间的流逝……
上海植物园有美丽的玫瑰花,让人晕头转向的植物迷宫……它们以独特的方式迎接从四面八方赶来观赏的中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