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一天_1600字
这是一个好天气,无风无雨,晴朗无云,万里晴空。我的心情也算得上一般,慢悠悠地走在路上,这秋天的冷风中带着一丝看不懂的感觉,枫叶飘落在手掌里,深红色的,橘橙色的,明黄色的,好多好多都飘零在空中舞动着如同跳出美丽的舞蹈,像是结局的符号,或者成熟的象征,亦或是生命的尽头了。
当我走在十字路口时心底里却冒出一个念头来,考试的成绩要不要猜猜第几?额,毫无悬念,应该又是倒数第二吧……毕竟这么久了,两年的时间我依旧是个半路下车从天上掉到地下,从优生变成差生,从正数变成倒数的“大人物”。可以说的上是考上重点高中的芸芸学院里史无前例的人了,按道理来讲,我这样的学生为什么能考上最好的学校?那当然是因为以前成绩特别好啊。那又为什么成绩现在变差了呢?这意味着我变笨了呗。而这样的现象表明——我的颜值压倒了智商!所以说,美是没有错的,毕竟保持美貌是校花的招牌嘛。像我这种只有颜值超标的女生哪里需要成绩呢?当我往教学楼门口一站就引来了大部分人的目光汇聚一处,我毫不遮掩或者躲藏,只是转过头甜甜一笑就走上了两边让开出路的楼梯台阶,我用放松的姿态轻缓着脚步准备迎接自己新的一天。可是有人挡住了我道光线,我不太耐烦,心情不爽!于是抬起眼皮昂头挺胸望着站在楼梯口的人没说话,那个穿着白衬衫和灰黑色布料镶边校服的人双手捧着玫瑰花和一张名片卡在上面:悠悠,我爱你!我瞥了一眼就没再看他然后掠过一边打算继续上楼,可是那人又一次堵上来了,他似乎很深情的样子将爱意毫无遮掩的释放,又把一张画着爱心的告白信交给我面前,我快疯了,这人怎么就坚持不懈呢?自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更甚是我连半分犹豫也没有的直接略过了他,连目光半分都没舍得分给他一甩手走掉了,之后就上了四楼,可是美丽的我又被人堵住了,一群的人连脸都分不清哪个全部往面前塞着巧克力盒,最新的包包,一堆零食或者化妆品,甚至是衣服也装在精美的包装盒里打包好系了蝴蝶结送给我。这些人真是烦不胜烦,我笑笑不语手提了几袋吃的和巧克力蛋糕就离开了,因为要是不拿几样东西他们会追着你一整天的不放,还不如选几个有用的比如说好吃的来吃掉,于是呢,我进到六楼的班级里面时已经是开始早读了,我本来想要把一堆东西放在桌子上结果课桌和椅子上又和平常一样塞满了东西,连抽屉里也是一堆的信封情书,犹犹豫豫了几下我终究还是把东西搁在塞的满满的桌上了,因为再提下去我的肩膀都酸了,教室里的老师已经见怪不怪,同学们也早已熟悉了这种事情的发生,我还是不太理解自己的魅力到底大不大?可是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果然,我刚把桌椅座椅上的东西收拾一番坐下几秒钟,一堆的人就又有围上来了,连我们同班的同学也不放过我这个大忙人,这个一个东西,那个一个东西的往好不容易收拾整齐的课桌上放,又往抽屉塞进去,其实我根本就没瞧过这些人但是他们却很清楚我是谁,我不动声色的坐着听他们甜言蜜语情话连篇,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许诺还有这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礼物送给我不发一言不置一词只是重复的三分嘴角上扬笑容可掬,熟悉了不能再熟悉的场面总是一天天重复的上演,我早就已经厌倦了不过还是不能拒绝,要拉拢关系维持生活保证人脉关系就是校花的职责,我只是负责让他们看到我好的一面,花容玉貌貌美如画倾国倾城如花似月,一颦一笑皆是众人的焦点。所以说嘛,就算我成绩不好,也不会有人怪我的,相反,他们认为这没什么。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才没有拉女生的仇恨值,因为如果又聪明又漂亮让人羡慕不已那才会招嫉妒恨。等到了下课,众人果然都散去了,因为他们知道每一次早休下课我的同桌就来了!他是个个子出挑看起来十分弱势的男生,虽然清瘦如书生可是凡是听过他大名的人都知道这人不好惹,性格暴力残忍无情活活的阎王!不仅和老师打过架和社会上的人也有牵连甚至是跟校长有什么私下交易还传出过他威胁班主任的种种事迹,称得上是劣迹斑斑的小霸王了,听说校霸同学很少来上课,而且他是第一次转来我们班,同学们都在害怕这恐怖的“黑心阎王”。我早就听说有个人要转来我的班级指名道姓要和我做同桌还必须是在最后一排坐。我也不在乎这些因为以前一个人坐惯了来不来,人都一样,再说了有这个人儿的名头挡着那些早上下课来找我的人也是不错的选择。我见一群人都离我四周远远的担忧着会不会被校霸盯上,心里想笑,可是不敢在这么严肃的场合里笑出声来,合群一点才比较好。我不喜欢突出却也不怕被孤立,因为我一直站着顶端。
过了大约两分钟,我正在吃着一盒巧克力棒时听见一声声的尖叫简直要刺破耳膜了,我不管不顾那些烦人事顶多就是被校园霸王的样子吓到了呗这很正常,毕竟校霸不都是这样?长着一张恐怖如斯的凶脸,说不定还画着刀疤又可能是个秃头独眼的“海贼王”。我丝毫不为所动的继续吃着自己的东西,嚼口香糖。然后我听到身边的椅子被人拉开的响声才打算回头看一眼无关紧要的人,至少要有点风度嘛这样才能体现校花的举止大方,于是我偏头一瞧,却怔住了。这个虽然和想象中一样不按常理出牌绝对是不拘一格的那种人,竟没有穿校服,也没有带校牌,更没有校卡。但他的颜值不太一样,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简单的披着外套嘴里叼的是一根假的烟头,是我喜欢的烟根糖。这种糖长得跟烟一模一样,可实际上却是用糖做出来的,吃起来甜甜的混合有好几种酸甜的味道,尤其是他一张脸长得好看而且特别无辜的样子,他轻轻咬着烟头吃着糖还不忘用手指做着叼的姿势又好笑又好看,俊俏的脸庞勾画着眉眼如水和清风,尖尖的下巴仰着曲线和弧度衬托的不经意又刚巧碰上我的鼻尖,我感受到抿着薄唇的嘴巴蹭过我的鼻尖只觉得有些酥麻像是闪电,于是就回过头不再看人只是将一本从来没翻过几次的书拿到桌上翻了几页,假装自己在认真看书。这张脸真的很漂亮,我仔细的想了想,在男生里确实算得上是帅了。只是以前没好好注意过男生的帅气就是这样?算了算了,不要再想这些,我摒弃杂念头一次看进去了化学公式的算法似的拿着草稿纸在上面演算,实际上这道题我就算不看也能知道怎么做,但是装学渣的时间太长了,以至于我已经习惯。身边的同桌似乎也没有在乎我这个人只是拿着手机光明正大的玩着,却没有一个老师说他。我有点气愤的想,这有点儿太不公平了,作为校花朵要代表榜样从来都不能光明正大的玩手机,但这个跟我外号同有一个“校”字的人却能随便的玩儿。我没有在听课却也并不捣乱或者睡觉,只是拿着一张笔在上面画画。老师知道我是美术生所以也不强求,就让我去了。
这一天的生活很无趣,除了来了个插班生,就再没有别的事了。果然是又无聊又烦闷,期待明天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