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五年级400字
每到我过生日时,妈妈总会大显身手——下厨做一大桌子的美味佳肴。我和弟弟这两只小馋猫则在一旁看着,还未煮熟,就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今年,妈妈则有要做美食了,那就是——饺子,虽然饺子只是很普通的食物,但这次却与众不同,要亲手包。听了这个消息,我兴奋不已。
包饺子三部曲:
一、剁馅。只见妈妈熟练地拿起菜刀,开始剁肉。不一会儿,一大块肉就变成了许多西小西小的小肉块了。妈妈包的饺子还加了香菜、香菇等配料,不仅美味,而且营养。
二、将已剁好的馅和饺子皮包起来。妈妈一手拿着一张皮,另一手拿着一勺馅料,迅速地包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饺子便呈现在我眼前,妈妈包的饺子各种各样,有的似元 宝、有的似飞船。再看看我自己包的,怪模怪样的,惹得弟弟笑得前俯后仰。
三、下煮。妈妈将以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煮,不一会儿,一笼笼饺子就新鲜出炉了,吃着我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嘴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通过今天这件事情,使我明白:只要靠自己的劳动才能创造出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