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包饺子的作文五年级4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也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夜。妈妈说我们今晚要包饺子,我兴致勃勃地跟妈妈学包饺子。
妈妈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饺子皮和和好的饺子馅。妈妈先包了一个饺子给我做个示范,当时我就觉得太简单了,就迫不及待拿起饺子皮,用筷子挑起一大团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央,把饺子皮对折,然后再用右手捏住饺子皮的右边,我以为我的饺子就包好了。可是饺子馅又从左边漏了出来,我又腾出手来去捏住左边,饺子馅又从右边钻了出来,我火冒三丈就用双手去捏住左边和右边,一使劲,就把饺子的“肚子”弄破了,饺子馅从破洞里漏了出来。
我灵机一动,又拿出一张饺子皮把破洞补起来,得意洋洋的拿给妈妈看,还对妈妈说“怎么样?不错吧!”妈妈没有说话只是把她包的饺子给我看了一下,我羞愧极了,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我刚坐下,妈妈就过来对我说:“儿子没有做好可以重来,直到做好为止,不要轻易放弃。”听了妈妈的话,我突然感觉信心满满,继续跟着妈妈学包饺子,不一会我就包的和妈妈一样好了。
饺子包好了,爸爸也回来了,妈妈把煮好的热气疼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一大家人开开心心的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节晚会,真是其了融融啊!大家还夸我的饺子包得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