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的作文五年级400字
每年的正月初一都要包饺子、吃饺子,这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我的爷爷奶奶家乡来自北方,特别喜欢包饺子,所以我们家每个星期都要包饺子。
今天又是一个周末,这次我们决定包白菜饺子。爷爷先把猪肉剁成肉酱,再把白菜剁成菜泥,最后把肉和菜搅拌在一起,倒上黄酒、盐等调料。奶奶和好面粉,等它放上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包饺子了。奶奶先把面团揉成一个细长条,像一条蛇一样,然后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面团。
接下来就是我的事了。我已经学会了擀面 皮,这是我学了很久才学会的。擀面 皮的时候要非常细心,如果皮薄了,饺子容易破,皮厚了,饺子不容易熟。我把一小块一小块的面团按成了可爱的小柿饼大小,一手拿着小面饼,一手拿着擀面棍擀饺子皮。接着就是包饺子了,我把馅放到饺子皮中间,然后对折一下沿着两边把它包成了荷包型。最后就是煮饺子了。水烧开后,把包好的饺子放进去,我在锅边看着饺子在锅里像一条条翻腾的小白鱼,别提有多乐了!因为这是我自己包的饺子!
霎时,我觉得自己离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