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的作文五年级400字
大年三十那天下午,奶奶说:“我们开始包饺子吧!”
于是大家分头行动,爷爷跑去厨房剁馅,他先是往碗里打鸡蛋,接着用筷子搅拌,等把鸡蛋搅拌均匀,再放到锅里炒。接着把韭菜剁碎,再和鸡蛋放到一起搅拌,接着把油盐酱醋、葱姜蒜等调料放韭菜鸡蛋馅里搅拌,不一会儿,香气四溢,飘满了整个屋子。
这时候,奶奶的饺皮也擀好了,我和爸爸妈妈坐在餐桌旁,每人拿一张饺皮开始包。第一次由于我把馅放的太多了,油挤了出来,粘得我满手都是,这时妈妈说:“包饺子不是那么包的。”于是妈妈拿起饺子皮边示范便告诉我:“先要少放一点馅,左手拖住底,右手有节奏地捏起来。”我马上说:“会了,会了!”但饺子皮象是故意和我作对,不听我指挥,馅又跑到边缘,与饺皮混在一起,鼓出来了,根本扭不牢。
妈妈又耐心地给我手把手示范,我这次虚心多了,认真留意每个细节,终于我包的饺子有点进步了,虽然还不能完全站立,高矮胖瘦不一,层次不齐,但也勉强有个形状,等我慢慢地包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妈妈夸我这个饺子包的好,我心里象吃了蜜一样甜,当香喷喷的饺子下肚时,自己好像打了胜仗一样,我觉得无比满足!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很多事情看着容易,做来难,需要用心体会,切记眼高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