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饺子的作文五年级4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建议晚上包饺子,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吃完午饭,我和妈妈就开始准备。妈妈把两碗面粉搅拌成一个柔软的面团,接着把洗干净的韭菜切细放入一大碗切碎的肉,用筷子拌匀。然后把面团放在砧板上,切成小条条。再把这些小条条切成一小块的饺子料,我拿起一小块面团搓成圆行,再压扁,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擀面杖把压扁了的小面团沾上一点干粉,擀成圆圆的饺子皮,可是不知怎么搞的,擀面杖在妈妈的手里那样乖,一到我手里就不听话了,擀出来的面 皮不是歪就是扁;不是瘦长,就是矮肥,厚薄也不匀。再看看妈妈,她擀出来的皮又大又圆,外薄内厚,看着就让人觉得舒服,没办法,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只好把这些“不合格产品”一一返工。
开始包饺子了,我一手拿着皮,看了妈妈一眼,就学着她的样子,用筷子夹了一小块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妈妈让我把皮对折,把边和边粘在一起,再用手指将边捏成“花边形”。我小心翼翼地捏着饺子边,把饺子做成一个扁半圆的“月亮”。样子还不错,可就是怎么也竖不起来,只能无精打采地平平地躺着,大家看见我包的饺子都乐了,哈哈大笑起来。
饺子煮熟了,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显得格外开心,吃着自已包的饺子,别有一番滋味,那份香甜,那份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