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老鹰捉小鸡作文400字五年级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像快活的小鸟飞出了教室,一起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我当“老鹰”,曾勇潮当“母鸡”,其他同学当“小鸡”。分工完毕,游戏正式开始了。“鸡娃娃们”一个紧接一个的拉着小伙伴的衣角,生怕落队成为老鹰的午餐。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突然猛一转身,向着“小鸡”扑了过去,“鸡妈妈”见状大吃一惊,张开了他的双翅,迅速挡住了我的去路,机警地保护自己的孩子们。我很失望,但是我没有放弃寻找机会。终于,我趁“鸡妈妈”放松警惕,看准了时机,一冲过去,抓住了最后面的一个小鸡。第一个回合,我胜出了。
第二回合中,勇潮当“老鹰”,我当“小鸡”。刚开始他就兴冲冲的想跑到母鸡的后面,可是他一脚踩空摔倒在地上,哈哈,我们所有“小鸡”都笑了,我还脱离了队伍。突然他猛地一下从地上爬了起来,吓得我赶紧回到了“母鸡”的环抱。这下他把目标放在了另一个小鸡的身上,猛地一冲,抓住了一只“小鸡”,这一回合他赢了。
下课铃响了,可同学们还沉浸在快乐的气氛当中。从这个游戏中我知道了,面对坏人不能放松警惕,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迷惑,否则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