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鹰捉小鸡作文400字五年级
今天我与同学在操场上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老鹰捉小鸡。
首先选好“老鹰”和“母鸡”,其他人就是“小鸡”。我是一只“小鸡”,游戏开始了,我弯下头,把腿缩的紧紧的,躲在“母鸡”身后,生怕“老鹰”捉住我。不好!“老鹰”来了,他一直绕着圈子,时不时的抓几下,可一直没有抓住我们,看着“老鹰”狼狈的样子我心里被逗的哈哈大笑,原来对付这个所谓的“老鹰”只是如此的简单。我有点骄傲了,看看别的小鸡也都如此,有人大叫:“你抓我呀!你抓我呀!”,有的一手拉着前面人的衣服,一手前后晃动,像唱京剧一样……
我们这下激怒了“老鹰”,他开始减慢速度,向后退了几步,突然向左一扑,又一个急转弯,向右跑了几步,一直一下左、一下右,让人摸不着头脑,在“母鸡”不注意的时候,“老鹰”如箭一般跑向“小鸡”,把一只小鸡拖出了母鸡的保护圈,又一只小鸡因为“母鸡”的“龙虾摆尾”成了“老鹰”的“盘中餐”。游戏快结束了,“老鹰”可不能守株待兔了,但又来不及了,只好一头冲向“母鸡”,“小鸡”们都快呀输了,“老鹰”和“母鸡”也撞倒在地上。
一场游戏结束了,我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