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暑假里的一件事600字作文五年级
暑假里最有趣的莫过于到我乡下的奶奶家无忧无虑的住上几天,我的奶奶家在章水镇,那里空气清新,河水清澈见底,树木郁郁葱葱,还不时的从哪里传来鸟儿们唧唧喳喳地议论声。
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自个儿大着胆子乘公交车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家的附近有条河,叫樟溪河,在那洗个澡或游个泳是最舒服不过的啦!每天傍晚我和妹妹都会换上漂亮的泳衣,带上救生圈去河里游泳。河里游泳的人可多啦!有许多小孩都套着游泳圈在河中嬉戏玩耍,非常开心,于是我也迫不及待地如飞鱼一般,“嗖”的一声扎进了水里,可是水太深了,一下子窜进了我的鼻子里,我的脚也掂不着水底,就沉了下去,幸好“救生员”——爷爷及时赶到,把在水中挣扎的我提了上来,可当时我已经喝了半肚子水了(另一半是为晚饭留的)。可是我一点也不退缩,于是在爷爷的陪护下,第二次我用脚尖小心翼翼地走在刺脚的石头上,试着探水路,我带上泳镜把头扎下水去,看到的却是一片与众不同的世界——密密麻麻的小鱼在水下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没人伤害的了它们,因为这些鱼儿非常灵活,一有风吹草动就逃走了。在这河里,有许多水藻,小鱼就靠它们为生,我想我们的到来反而会给鱼儿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丝乐趣吧!
晚上,农村的夜不仅是宁静的,又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乡村的人们悠闲地躺在躺椅上,看着满天的星星,摇着手里的蒲扇,大家谈天说地,聊着家长里短好不热闹。我们小孩子呢,玩玩闹闹享受着习习的凉风,吃着自家种的瓜果,这场面就如同人间天堂,我真想成为一个农村孩子,同时享受着这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