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暑假里的一件事600字作文五年级
暑假里,天气十分炎热,火炉一般的太阳鼓动着滚滚热浪一阵接着一阵向我涌来,豆大的汗珠从我体内冒出来,顺着我的脸颊滚落下去。好热的天啊,大烤箱一般!玩电脑吧,一身汗;看书吧,又静不下心。只有手中的冰淇淋才能带给我些许凉意。唉,无聊、烦躁透顶。“走,兜风去?”耳边传来老爸的喊声。去哪儿呢?我迷迷糊糊地跟老爸上了车。
哦,原来是到外婆家去。外婆家就在太湖边上。一下车,就有阵阵凉风袭来。哇,好舒服啊。
外婆家的厨房里,有个比我的床还大的灶台。灶台上嵌着两只黑糊糊的大铁锅,活像一副用车轮做的大眼睛。锅下面的炉膛可不小,张着一张大嘴巴,专门吞食柴火。要是冬天就好了,我既能帮忙做饭,又可取暖。可惜现在不是时候。
正当我仔细观察这大家伙的时候,老爸指着池塘边大声喊我:“快来看!”我径直跑了过去,原来岸边有一只黑乎乎的甲鱼。我立刻跑回去穿上外公的皮裤下了水,准备将它“捉拿归案”。我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向它移动。这家伙太机灵,这样也能发现我,开始慢慢往前爬。想逃!我一个箭步追上它,顺势拿出网袋,准备把它套入网中。它可能感觉到危险,伸出四把“桨”要划水。不妙,让它划起水来就逃之夭夭了。我眼疾手快,一掌下去按住了它的背。抓住啦!抓住啦!我激动、兴奋不已。就在我迫不及待地将它入网袋的时候,这家伙毫不客气,伸长脖子一口咬在我手指上。幸好只咬到了一点点,要不然后果可不勘设想啊。虽然付出了“血的代价”,可我看着这瓮中之鳖,心里却乐开了花,早没了闷热和痛疼的感觉。老爸还一个劲地对我翘大拇指呢。
外婆家依山伴水,真是个消暑纳凉的好地方。在外婆家可干的事太多了,如:钓鱼、摸虾……件件都趣味十足。朋友,你想去吗?那就和我面谈吧。呵呵,免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