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暑假里的一件事600字作文五年级
在暑假里让我觉得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在老家,基本每家都有自行车,许多人都会骑自行车,而且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也是自行车。
回到老家的时候,我看见表姐在家门口前骑着自行车转来转去。她有时还可以放开一只手来骑呢!我看着又是羡慕又很想学。表姐看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和自行车,便问我:“你是不是想学自行车啊?”“你怎么知道的?”我用疑问的表情看着表姐。“天机不可泄漏,”表姐神秘的笑了笑,“不过我可以教你!”只见表姐一个劲的拍着自己的胸口。
我决定开始学自行车了,表姐就给我找了一辆适合我高度的自行车。再给我找来一根扁担,拿一根绳子把扁担紧紧的系在单车的后面。那是防止在学自行车摔倒时,可以用来防止自行车压到自己身上。表姐把这些装备都准备好了,就叫我上车试一下,表姐在后面扶着。我上了自行车,感觉非常不平衡。我跟表姐说了一下,表姐就让我把单车推到井口旁,然后再让我从井口边坐上自行车。我觉得非常的合适,可是我就是不敢往前踩。表姐手把手的教我,她说只要看着前方,不要看下面,也不要随便摇摆车头。我听了学自行车的方法,就更加努力的学了。我学自行车的办法是:叫表姐抓住扁担,我在前面踩,她在后面扶着。表姐觉得我骑的差不多了,就会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放开了手。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还骑的好好的,突然表姐说:“看!我放开手你也会骑了。”我一听,心里一慌,紧张得马上就摔下来了。就这样,在表姐的鼓励下,我不断的尝试。我可怜的膝盖也为我牺牲了几次。骑着骑着,我不知不觉的学会了。
我终于学会了自行车。学会了自行车感觉真好啊!想着以后在深圳也可以骑着自行车到处去玩耍,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