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暑假里的一件事600字作文五年级
暑假里的一天中午,我和实习班在院子里。心里抱怨着:唉,这天气可以把鸡蛋给烤熟了。我提议买西瓜吃!大家一致赞同。
我们在软绵绵的沥青路上走着,龙宇航不耐烦地说:“今年暑假,是百年罕见的大热天,连续十几天都在36度以上。真是热啊!”
“是啊!是啊!我们都想吃西瓜消暑解渴,”胡凡说道,“大家不要再说了,我们赶紧去市场吧!”
到了两点钟左右,我们把十多斤重的西瓜搬了回去。碧绿的表皮上嵌着一条条黑色的花纹,逗人喜爱。我们高兴地跳起来,大声喊道:“吃西瓜喽!吃西瓜喽!”
妈妈接过西瓜,在盛满清水的盆里把泥土洗掉,拿起切菜刀,把西瓜切了开来。啊!鲜红的瓜瓤里嵌着一粒粒黑色的瓜子,汁水流得满桌都是。
一块吃完后,当我正准备吃第二块的时候,猛然想起隔壁家的王奶奶。她可是一个可怜的人。王奶奶只有一个儿子,他和媳妇一起出国了,家里只剩下了她和胡凡。如今,她已是年过花甲的老人了,又不久刚得一场忧郁症,医生说只能等……我想:王奶奶更需要吃点西瓜。于是我拿着西瓜来到了王奶奶家。只见王奶奶在“咳咳”地呻 吟着,那蜡黄的脸上搭着一块湿毛巾。她见我来了,有气无力地对我说:“段迪,……有……什么……事吗”
“我家买了西瓜,这块给您吃。”
“不……不……,还是……你……自己……吃……吧!”
“我家还有呢!”说着,我把西瓜往王奶奶手里一放,头也不回地朝门外走去。背后传来王奶奶的声音:“你……你……这……孩子……真……是的!”
我虽然只吃了一块西瓜,但心里比吃了十块西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