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暑假里的一件事600字作文五年级
暑假的生活丰富多彩,使人留恋,假期的事情充满欢乐,使人向往。在暑假里,酸甜苦辣的经历更令人无比怀念。
一天下午,天空阴沉沉的,我和爸爸去游泳馆游泳。半路上,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来到游泳馆,老爸就满地找车位。车位可不好找,转了大半天终于在游泳馆门口一个车位上停下来。来到游泳池,不禁吓了一跳,小小的游泳池已被人填满。我们没办法,只好去泡温泉了。不料,温泉也已是人挤人了,我眼尖,一处躲在草地里的温泉还没有被人发现。我赶紧过去跳入池中坐躺着,老爸却四处张望。一会儿功夫,老爸叹了一声气说:“人又来了,我们可躲不住了。”果然,这处温泉再也躲不下去了。一个又一个人跳入了池中,最后我和爸爸都被挤了出来。只好洗了澡无精打采地走了。
出馆之后我又傻了眼,车挤车的场面呈现在我的眼前。老爸也着急了,车开不出去怎么办?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有什么事,我来帮你。”原来是门卫。一筹莫展的爸爸赶紧转过头去说:“车开不出去啦。”“这事好办。”门卫朝着游泳馆门奔跑着,为了不耽误时间,他跑得很快。一分钟过去了,广播响起来,“请鲁R41……,挪一下车!”我突然觉得无比感动。不一会儿那个车的车主来了,门卫又开始指挥我们倒车。当我们成功突破重围之后,他才坐下来抽起了香烟。爸爸赶紧道谢,门卫却说:“不客气,这是我的职责。”我彻底感动了。他如果不管不问也照样领他的工资,而他却履行职责,热心善良,真是一个好门卫呀!我们当小学生的也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好好学习。
这件事留在了我的记忆中,我会记住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