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五年级
读书是人的一大乐趣,书是知识的源泉,里面有我的一方净土。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我的一大爱好,我爱读书,所以我快乐。
每当到星期六星期天时,我都会迫不及待地到书店里去看书,买书,以致于我的写字台上面堆满了书,最后索性在上面搭了一个小书架,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地遨游。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看书入了迷,妈妈叫我去买包味精,我答应了,但没有动身。妈妈从厨房出来,看见我在看书,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还不去呀!”我这才出了门。在路上我边走边看书,没想到到了商店一摸口袋才发觉钱没带,原来是刚才看书忘记了,我回到家跟妈妈说明了原因,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书是知识的宝库,读书使人心明眼亮,在书中,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东西。曾经我读过许多名著小说,如《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爱的教育》、《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等一些文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了坚强,面对困难要有毅力;《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同学、老师、父母之间要和睦相处,让我懂得了要爱老师、爱同学、爱父母、爱亲人。而《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彻底把我给带进了童话世界等。
"书中叙述之爱,师声之情,朋友之窗,社会之同情,都已近于理想的世界,虽是幻影,使人读了却感觉到理想世界的情味,以为世间要如次才好,于是不觉就感激地流泪。"
我爱读书。书真是让我着迷。书的是我的好朋友,我和它形影不离,有了书,我就有了劲头;有了书,我就有了进步。书,你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所以说,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