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五年级
“书籍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书籍是打开知识王国大门的钥匙”、“书籍是攀登科学高峰的阶梯”。书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知识的宝库,读书使人心明眼亮,在书中,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东西。曾经我读过许多名著小说,如《鲁滨逊漂流记》、《红楼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等一些文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了坚强,面对困难要有毅力;《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同学、老师、父母之间要和睦相处,要爱老师、爱同学、爱父母、爱亲人。而《鲁滨逊漂流记》则让我学会了生存。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古至今,无数的学者,哲人,都谈过读书使人快乐的话题,尽管他们已经远离了这个时代,但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和一句句警示后人的箴言,却势不可挡地穿越时空激励我在浩渺的书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书籍领导着人类向前发展,给予人类开拓进取的勇气。饭一日不吃死不了,睡觉一天不睡耐得过,可书不能不读。
我喜欢读书,读书能让我从乏味中得到快乐,从快乐中学到知识。小时候童话故事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别人,爱世界;科技知识让我懂得了世界的奥秘,揭开万物生存和万事发展的规律;名人故事教会了我该如何正确的做人做事,树立高尚的品格,踏上成功的道路。跟着书我可以走遍世界的角角落落,因为书是知识的海洋,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