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就像一叶小船,带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任凭风吹雨打也不回头。书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心中最黑暗的地方。
我从小就酷爱读书。以前我喜欢看【童话故事】,灰姑娘跑过来告诉我她的遭遇,丑小鸭也告诉我它心中的委屈......现在我迷上了小说和名著,有【环游地球八十天】,【汤姆索亚历险记】,【鲁宾逊漂流记】......渐渐地我肚子里的墨水越来越多,作文水平和阅读水平显著提高,每次学校的作文比赛都榜上有名就是的见证。每次望着那鲜红的奖状,我的眼前就浮现出我在全神贯注看书的情景。
记得有一次,买了一本【汤姆索亚历险记】。一回到家,我就一个人如饥似渴地阅读。时间悄悄地走了,而我却全然不知。等到饭香飘到房间里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妈妈叫我吃饭了,我才极不情地走出房间。我正看到汤姆被困入山洞,我为他牵肠挂肚。所以茶饭不思。妈妈问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来同意我继续看书。我一口气把书看完。汤姆凯旋而归,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更对他那勇气感到佩服。突然肚子咕咕地叫,表示提出抗 议。我出去吃饭,可一看并没有饭菜啊!我只是微微笑,回到房间又拿起书......
巴罗说:“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只要是有数地方快乐同在。